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7

走入偏鄉照顧弱勢|青年志工動起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推廣全國青年參與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關懷本土,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加強青年志工服務補助作業要點」,提供630人的青年志工團隊經費補助,今(106)年為鼓勵更多青年參與,放寬年齡從30歲擴大到35歲,另為加強服務廣度及深度,新增學校及民間團體也可以提出申請,同時亦增加偏鄉、弱勢長期性服務計畫補助,協助青年完成志願服務方案。

學校及團體辦理一般性服務方案,最高補助2萬元,若是針對偏鄉地區或弱勢族群辦理至少3個月以上,每周至少1次且每次服務時間至少2小時以上的長期性服務計畫,將依服務時間長短及內容給予不同額度的補助,最多可補助10萬元。學校及團體招募630位青年,且一半以上青年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所辦理的志願服務活動,皆可於活動辦理30日前以書面向青年署提出申請,申請時間至1031日止,歡迎踴躍申請。
  
另青年自組志工團隊部分,依往例每年31日起至415日為報名時間,凡有心想要服務的12歲到35歲青少年,只要630人組隊,就可到「青年和平志工團」專屬網站進行線上報名,報名後派1名至2名代表參加青年署青年志工中心辦理的培力輔導課程,並提出「服務行動方案計畫書」,在暑假期間進行服務活動,即可申請最高15千元的補助。

教育部青年署為利於更多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於全國成立16家青年志工中心,提供豐沛的服務機會與資源,協助青年完成各項服務活動,期待透過服務讓青年志工從中體會服務感動與延續熱忱,帶動更多青年共同投入志願服務。
更多青年志工服務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查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