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4

婦女節趴趴『照』|乳房攝影定期照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一年一度的婦女節前夕,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關心女性朋友的健康,特別協調本縣3家乳房X光攝影篩檢醫院,從3月至5月份擴增晚上及週六乳房X光攝影檢查服務(檢查時段詳如附件),關愛自己的健康,也要提醒身旁女性朋友的健康,一起楸團趴趴『照』。

乳癌高居我國及本縣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1位,好發年齡在45-69歲之間,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顯示,本縣每年約有200名婦女罹患乳癌,近40名婦女死於乳癌,不到2天就有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目前政府補助45~69歲婦女及40~44歲二等血親(即祖母、外婆、母親、姊妹、女兒)曾罹患乳癌之婦女,21次預防保健『乳房X光攝影檢查』;另,補助30歲以上曾有性經驗婦女,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請大家一起「練五功、來抗癌」~~天天運動、控制體重、健康飲食、戒菸檳酒、定期做癌篩。早期篩檢可以早期發現異常,且目前早期乳癌的5年存活率已高達9成以上。

衛生局為照顧偏鄉及職業婦女健康,同時安排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及子宮頸抹片篩檢巡迴車,巡迴至各鄉鎮市社區與職場提供到點服務。歡迎楸團預約篩檢巡迴車提供免費到點服務。請現在就拿起電話預約健康吧!衛生局洽詢專線:935-2722,或逕至各地衛生所洽詢。(免費檢查時段請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