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17

宜警護鈔用心|老婦返家安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員山分駐所警員黃振宏日前擔服1012時家戶訪查勤務,於1137分許見到一名曾姓老婦(60)獨自於員山郵局櫃檯提領大量現金,黃員擔心該婦人遭詐騙,於是主動上前關心領錢用途。

曾姓老婦稱家中正在辦理喪事,提領數十萬現金是喪葬費用,警員黃振宏見婦人係獨自一人走路前來提款,沒有其他家屬陪同,擔心遭遇不肖歹徒覬覦,曾婦可能無力抵抗,另一方面警方也擔心其是否聽信詐騙集團話術,因而對李女加強宣導防詐騙的觀念。
最後,黃員決定主動協助護鈔並陪同曾姓婦人返家,經確認其家中正治喪中無遭詐騙之虞,才離開繼續勤務,曾姓老婦及其家屬十分感謝警方熱心服務,直呼自己單獨提領大量現金其實心裡也害怕遭搶,幸好有警方熱心協助,實在揪安心,並對警方極力宣導防詐騙活動表達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