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17

宜蘭社區大學推出|「談談老子:民主社會與道德經」課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傳統道家思想反應出歷代封建專制的喜惡變遷,而無法以一般邏輯來詮釋。致使許多學者認為《道德經》是超越世界上其他各種哲理思維,以「道乃為西方所無的文化瑰寶」而自驕。這種封建社會的文化深深阻礙現代民主社會的進步,更形成一副思考的枷鎖,無法與世界接軌。

此課程討論老子《道德經》的真義。這是作者十多年來對東西方古代哲學的綜合發現。老子的思考與古希臘的學說有驚人的相似之處,並且可用科學邏輯來理解。我們不需要深奧的理論就可瞭解及應用《道德經》。每堂課將包含《道德經》章節的討論。

我們要以明確的「老子哲學」來脫離傳統道家的糢糊思考。這樣,台灣才能以合乎世界文明的邏輯來建立一個平穩的民主社會。

授課講師:王文隆,生於台灣宜蘭市聖後街,1965赴美後定居美國,曾任美國國家實驗室、貝爾實驗室工程師,退休後寫作及研究東西哲學及繪畫。自2000年起,開始獨立研究道家哲學,致力釐清道家哲學法則的過程中,廣泛地比較古今中外的各種哲學,終於演繹出道家哲學的邏輯,為當今少數的透澈老子哲學研究者。

著作:「尋道叢書系列」包括《道家哲學的邏輯》、《英譯道德經:終極翻譯》、《尋求人生的意義》、《道家哲學的神秘:漫畫小說》、《系統思考與道家邏輯》及《老子哲學的真義》。

該課程授課時間為10638日起,在宜蘭社大,每週三晚上630830,為期9週,對「談談老子:民主社會與道德經」課程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兩社大選課。宜蘭、羅東社區大學註冊從2/132/18,週一至週五15002100、週六09001530,最後機會請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