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8

營造永續校園,扎根環境教育|教育部持續與各級學校攜手推動永續校園計畫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為了從教育扎根,營造永續的學習環境,自91年起推動永續校園計畫,至106年全國已有1,237校次獲得執行永續校園的補助經費。106年並新增補助「永續校園探索計畫」,協助學校先經由自我檢視與規劃的過程,進而提出學校自我盤查項目與整合規劃(如能源、水資源、生態等),建構出完善的永續校園藍圖後,再藉由原有的「永續校園改造計畫」,結合豐富的教學課程,充分傳遞永續發展的精神。

另外,教育部補助具有永續發展、綠建築及節能減碳等專長的大專校院學生在學校所在地區或回到故鄉協力推動永續校園,促使大專校院學生應用所學。例如逢甲大學節能志工隊與學校合作將校園中科航館的綠屋頂注入新生命,結合空間活化與種菜,規劃1天至8個禮拜的暑假「一日農夫」體驗活動,讓鄰近國小學生到菜園裡觸摸泥土、種菜與除草,重新建立人與土地的連結,並透過一連串的環境教育體驗,不僅提倡吃當地、當季的農產品,減少農藥、除草劑的噴灑,也讓學生學習將資源永續、節能減碳的精神落實到生活中。

永續校園歷年推動成果及相關資訊可至「永續校園全球資訊網」(http://www.esdtaiwan.edu.tw/)查詢,內容包含永續校園指南手冊、影音區、數位課程、粉絲專頁等。教育部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各級學校合作推動永續校園,並藉由專家學者的陪伴與引導,協助學校進行校園環境教育探索規劃及符合永續校園理念的改造,提供更多元且豐富的環境教育素材。此外,持續提供機會讓大專校院學生運用專業與熱情協力推動永續校園及環境教育,除促進學以致用及累積實務經驗外,並培養學生成為具有環境責任的社會公民。為鼓勵更多的大專校院學生踴躍參與,教育部將推出「大專校院協力推動永續校園及環境教育計畫」,以期大專校院學生利用所學投入校園永續及環境教育的推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