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3

頭城長照服務讚|長者平衡「固老本」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本縣頭城鎮衛生所協同「龜山島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聖方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自去(105)年起承接「長照2.0」試辦計畫,長照服務如火如荼展開中,其中包含居家照護、交通接送、輔具、日托、居家復健、居家喘息等服務。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平均每6位老人就有1位有跌倒的經驗,且跌倒為國內近30年來造成老人意外事故的第二大死因,在訪視社區長者過程中,發現許多長輩有跌倒的經驗,因此如何預防老人跌倒為非常重要的議題。有鑑於此,頭城鎮衛生所結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杏和醫院物理治療師將於本(106)223日(星期四)上午830分,假福成社區活動中心開辦「銀髮平衡班」,針對每位參與的長者進行了多項體適能測量項目,如:『身體組成』、『上、下肢肌力』、『柔軟度』、『敏捷性』、『靜態平衡感』及『心肺耐力』,同時亦提供個別性的運動處方與專業性平衡感訓練課程。除本次課程安排外,將提供足部照護服務,教導長者及家屬足部護理的技巧,讓老寶貝存好「老本」。

特別值得ㄧ提的是由本地企業悅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頭城鎮獨居、近貧戶長者免費送餐服務也已於本(2)15日開始啟動,讓符合審查資格的12位獨居老人能享用熱騰騰的午餐。

頭城鎮衛生所與「龜山島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聖方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夥伴們將持續積極戮力提供長期照護服務,共同營造「適居、安全、有尊嚴」的長者健康促進及長照樂園,達「在地生活、在地老化」之目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