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3

深入服務在地鄉親|蘇澳數位機會中心揭牌營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蘇澳鎮公所105年時向教育部爭取數位機會中心計畫獲得通過,今年度開始成立營運的蘇澳數位機會中心(簡稱蘇澳DOC)223()舉行的揭牌儀式,正式與蘇澳鎮的鄉親見面,活動由陳金麟陣長親自主持,除有教育部長官、縣府代表、地方民代及鄉親們到場祝賀以外,宜蘭和花蓮兩縣總共19個數位機會中心也都派代表到場供鄉盛舉。

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提供偏鄉民眾電腦與網路應用場所,目的在於創造偏鄉地區居民方便上網與收訊環境,提升民眾電腦使用率與上網率,照顧偏鄉地區學童數位應用學習,培植在地多元族群,提升偏鄉地區民眾數位能力及學習能力,促進當地文化、農林漁牧及觀光等特色產業發展,健全活絡偏鄉地區發展,縮減數位落差。

蘇澳DOC設立於蘇澳社會福利大樓,在既有的空間分配下,結合原有的視聽教室、交誼廳、服務台、閱覽區、技藝教室及專門照顧老人的日托中心,蘇澳DOC的建置與進駐讓蘇澳社會福利大樓服務能量更加完整,蘇澳DOC可說是健全社福大樓設施的最後一塊拼圖。

主持揭牌儀式的陳金麟鎮長有感而發,教育部自94年成立「縮減城鄉數位落差四年計畫」,歷經多次的計畫轉型,106年已經是「普及偏鄉應用計畫」的第二年,蘇澳在過去的十幾年一直沒有機緣成為計畫中的一份子。在社福大樓落成啟用後,加上數位科技飛躍式的發展,縮短蘇澳鄉親的數位落差是刻不容緩的工作,因此公所在105年決定挺身而出,申請計畫來服務鄉親,也感謝教育部與各級長官的支持,讓DOC計畫能夠順利獲得通過。

負責輔導宜蘭和花蓮兩縣的輔導工作的宜蘭大學須文宏教授與東華大學須文蔚教授共同率領兩縣共19個的DOC的夥伴們共同前來祝賀,並在當日舉辦各DOC的交流會議,讓原有的DOC點可以和蘇澳DOC交換營運的心得,除了期待蘇澳DOC能夠早日跟上其他DOC的腳步,也避免各DOC在草創期所發生的各種狀況重覆在蘇澳發生,讓蘇澳DOC的服務能量能夠徹底發揮。

106年度蘇澳DOC總共規劃了120個小時的數位應用課程提供民眾免費學習,除了基礎的平板電腦課以外,也結合穿戴裝置及VR設備,讓學員對數位科技的發展有進一步的認識。另外也特別針對蘇澳當地的小型店家規劃社群行銷與網路銷售平台操作的課程,讓民眾一邊學習也能一邊拼經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