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3

幸福好家園|105年環境清潔考核 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獲特優

新聞中心/環境保護署訊
環保署今(23)日在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辦105年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績優單位頒獎典禮,環保署署長李應元親臨頒獎表揚獲獎單位,其中新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在本次考核中脫穎而出以特優獲獎,成績斐然,尤其新北市、宜蘭縣、彰化縣、嘉義縣等縣市更是再次入圍獲得佳績。本年度頒獎典禮以「清潔向前行,幸福好家園」作為主題,環保署特表示感謝全國清潔隊、環保志義工及村里長投入環境清潔維護工作,提升我國環境整潔形象。

105年度的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延續104年考核方式採取無預警方式,由考核委員親至全國各直轄市及縣()44個鄉鎮市區及44個村里,考核各縣市平時環境清潔維護的情形。本次榮獲特優之直轄市及縣(市)組有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獲得優等直轄市及縣(市)組有臺北市、臺中市、臺南市、基隆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嘉義縣、花蓮縣、澎湖縣及連江縣政府等14個直轄市及縣(市);鄉鎮市區組有新北市鶯歌區、宜蘭縣蘇澳鎮、苗栗縣公館鄉、雲林縣古坑鄉及連江縣東引鄉等35個鄉鎮市區;村里組有新北市鶯歌區東鶯里、宜蘭縣蘇澳鎮蘇西里、南投縣集集鎮吳厝里及屏東縣霧臺鄉霧臺村等33個村里。

其中如新北市鶯歌區東鶯里利用陶瓷廢棄物回收物品美化社區環境,凸顯地方特色,並利用加蓋塑膠軟墊在水溝格,避免被亂丟菸蒂;基隆市安樂區中崙里利用資源回收物資製作植栽菸蒂桶、回收的寶特瓶製作盆栽營造社區綠美化;連江縣東引鄉中柳村結合軍方、社區發展協會、環境志義工及民眾針對重點沙(礫)灘進行不定期清理,成果斐然。

環保署特別感謝各縣市及環保志(義)工平時辛勤的付出維護環境整潔,提供我們一個優質的美麗家園。透過每年清潔考核,瞭解不同城市及鄉村的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充滿創意、活動與熱情,由頒獎表揚活動的持續鼓勵,讓好的環境清潔理念夠持續傳播到縣市、鄉鎮及村里的每個角落,形成一股向上的力量,清潔向前行,全民共同創造幸福好家園。
本文照片出處環境保護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