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3

漁船救護活體海龜|梗枋岸巡協助處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海龜是海洋生物保育的明星,世界現存種類僅剩七種,大多數種類已因海洋環境汙染、海岸土地開發、人為捕撈與意外混獲等原因,使得多種海龜減少到瀕臨滅絕的程度,在台灣附近海域可發現五種海龜,包含一般大眾最為熟知的綠蠵龜、個性最兇猛的欖蠵龜、體型最大的革龜及擁有美麗外殼的玳瑁,而今日登場的主角是一隻可愛的綠蠵龜: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一巡防區第一二岸巡大隊梗枋安檢所,於10603230910分受理:梗枋籍漁船福○○8號救護1隻活體海龜,由船員將該誤闖定置漁網的海龜交給安檢人員處置。

安檢所人員立即先對海龜實施保濕工作,觀察該海龜生命跡象良好,同時聯繫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李先生、海洋大學研究所研究人員羅先生協處,研究人員抵達梗枋安檢所後,即現場判定海龜品種為綠蠵龜,身長約43公分、寬約35公分。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研究人員經檢查後海龜所幸並無受傷情形,因研究人員表示研究室空間不足無法帶回,經植入晶片後,由梗枋安檢所所長協調該船船長將海龜載至外海進行野放。

第一二岸巡大隊表示:身為岸際第一線執法人員,海洋生態保育亦為本署重要任務,民眾若發現鯨豚、海龜等保育動物擱淺,請撥打「118」專線與本署人員聯繫,共同為保護保育動物努力,讓台灣的海洋生態更加多元,本署提供服務皆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秉持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另在人才招募方面,歡迎有志青年加入本署,如需相關報考資訊,請撥(03)9780280612702,由專人為您服務。
單位新聞發言人:大隊長張建雄電話: 0932-496323
單位新聞聯絡人:行政官吳進寶 電話:03-9780280612014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