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30

社區參與行動「聚|106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宣導說明會開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對於家鄉,你有怎樣的情懷?關於社區,你期待什麼樣的改變?有理想,可以如何行動實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了鼓勵青年朋友以行動關懷在地議題,106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將於327日至47日在北中南東等4區辦理7場宣導說明會,讓青年朋友對計畫重點資訊一把抓!

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由青年主動發掘社區需求,提出多元創新點子,以協助活化社區,自95年起已在全國各地累積開發出396個精彩且獨特的在地行動計畫。提案計畫分為社區營造、地方產業、環保生態、文化創意、偏鄉教育及弱勢關懷等六類,經評選後最高可獲得15萬元補助,另外還有機會參加績優團隊競賽,爭取第一名5萬元獎金。除此之外,今年首度與「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合作,將擇優補助團隊在社區持續深耕,提供每隊最高15萬元的社區扎根獎勵金。

行動計畫徵件自即日起至416日止,歡迎18-35歲青年組成3-10人團隊,與非營利組織或大專校院合作,踴躍向青年署提案。計畫宣導說明會將於臺北、臺中、高雄、宜蘭等地區陸續舉辦,會中說明計畫內涵、提案申請、補助規定及團隊經驗分享等,歡迎青年朋友呼朋引伴共同來聚!

宣導說明會報名作業請至網址(https://goo.gl/yyTtG0)進行線上報名,詳細計畫請至青年署官網 (http://www.yda.gov.tw)查詢。
105年計畫「成果專刊」及「宣導影片」請至本署網站/公共參與/社會參與/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成果分享頁籤項下瀏覽。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