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0

五結鄉清明掃墓|「3心2意」便民服務記者會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清明祭祖為國人傳統的習俗,如何讓鄉民在清明掃墓時能有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以及讓先祖能安息在一個優美又乾淨的環境,一直都是五結鄉公所努力追求的目標。
因此今年公所特別提出「32意」-用心、貼心、放心-善意、滿意,期待能帶給民眾滿意的清明掃墓服務。 

1. 用心:五結鄉公所用心將公墓內的雜草() 清除乾淨,並刨除填平公墓內墓道,讓民眾能有個舒適、安全的環境,順利的完成一年一度的掃墓祭祖活動。

2. 貼心:43(星期一)44(星期二)兩天分別在大吉、季新、利澤、成興四座公墓內,設置6個便民服務站,免費提供流動廁所、手套、掃把、水桶、拋棄式抹布、滅火器、滅火苗水袋、飲用杯水、雨衣及簡易的急救藥箱、並設置有9處的農林航空測量局所提供之航測圖,方便民眾找尋祖墳,另配合宜蘭縣環境保護局辦理「以米代金」活動及「紙錢集中焚燒」等服務。

3. 放心:特為鄉民投保個人身體傷亡300萬元「公共意外責任險」,以保護鄉民祭祖時之人身安全。並邀請五結消防隊協助祭祖消防維護及消防防宣隊駐點作消防知識宣導。

4. 善意:今年邀請人安基金會輔導的街友擔任公墓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協助其自立生活,增進就業的信心,期待儘早回歸社會。

5. 滿意:10611日起將第一公墓、第二公墓全面禁葬,以提升土地之運用及令人更加滿意的納骨設施。
五結鄉公所期待能藉著這些貼心的服務,讓鄉民可以安心、方便的祭拜先祖,以慎終追遠,緬懷先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