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1

鯨豚擱淺沙灘|民眾同海巡齊救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2281255分,第一岸巡總隊值日室接獲民眾118報案專線:位於新城南溪出海口,發現乙隻鯨豚擱淺。 第一岸巡總隊立即回報參謀主任,並請出勤人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同時通知中華鯨豚協會前往協助處理。1315分,由大坑罟機動巡邏站副站長及勤務中隊區隊長率領28人到達現場,觀察鯨豚生命跡象微弱,立即以海水向鯨豚進行保濕動作。
1555分,中華鯨豚協會張先生抵達現場查看,確認該鯨豚為「花紋海豚」。1615分,由勤務區隊長回報,鯨豚因年齡過大,救援過程自然死亡,已無生命跡象,最後現場由張先生將鯨豚運回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第一岸巡總隊表示:平日除了查緝走私及非法入出境外,包含救生救難與海洋生態保育也是本署的工作重點項目,這些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故在此希望各界如有發現海洋生態相關事件時,請於第一時間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本署將以最快的速度派員到場處理,以提升救援先機。
 新聞聯繫人:李忠誠 聯絡電話:03-9905429610601 E-Mail: leo5821191@cga.gov.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