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9

清明祭祖|金紙減燒 心意不減

新聞中心/環境保護署訊
為提升國人健康及空氣品質,環保署今(29)日上午於新莊地藏庵舉辦「清明祭祖,金紙減燒心意不減」宣傳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響應推廣減燒祭祀金紙及拜香。環保署表示,大量燃香及焚燒金紙,易造成如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瞬間升高,近距離暴露將可能造成人體健康危害及空氣污染。

清明祭祖其精神在於感念神明與祖先,環保署鼓勵民眾回歸清明本質,以誠心敬意、以功代金、鮮花素果、或膜拜不點香等方式追念先人恩澤,減燒紙錢及焚香,更可配合各地環保局提供清明節公墓、納骨塔、寺廟紙錢集中焚燒活動,崇敬感念心意不減,環保署建議民眾可採取健康環保的掃墓作法,召集家人一同以減燒的方式掃墓,並透過健行活動聯繫情感,藉以共同緬懷先人,達到清明慎終追遠且環境清潔明淨的本意。

環保署表示後續陸續規劃廟宇減燒金紙、拜香等推廣活動,期許於保存傳統宗教文化下,同時也能減少對健康的危害並改善環境品質。
本文照片出處環境保護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