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9

宜蘭市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在|楊士芳紀念林園揭幕(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合作,於楊士芳紀念林園設立「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自10639日起委外專業團隊經營管理,輔導培植青創業者,並藉由楊士芳紀念林園位於舊城區西側豐富的歷史蘊涵,具有豐富傳統匠師工藝和歷史建築、廟宇環繞,碧霞街陸續有宜蘭青年子弟開店創業,是一塊新舊文化交匯之寶地。發展文化軟實力,打造宜蘭新地標,藉以吸引文化觀光人潮。

本案最初發起,由宜蘭市民代表會康思源代表等人於定期會提案,獲宜蘭市民代表會決議支持下,宜蘭市公所自105118日起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共同合作經營管理本園區。10639日已由宜蘭市公所完成委外經營招標作業,目前委管單位(向陽國際企管顧問有限公司)正積極進行園區整頓修繕,並籌辦育成中心招商作業,預計於4月上旬完成各項準備作業,提供至少8家中小型業者進駐並育成輔導,未來將舉辦招商說明會,發掘具潛力之青創業者,也將提供創業諮詢和課程,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示其生產和研發成果。
                         宜蘭市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在|楊士芳紀念林園揭幕(影音連結)
 
此外,未來將爭取文化部及經濟部文創育成中心相關經費挹注,持續活化本園區,投入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另外,園區整體活化經營也是未來工作重點,將規劃文創市集、展演、講座等,活化園區使用,使本園區風華再現。記者會現場並邀請返鄉青年代表于秉弘、創業青年代表蔡曜宇及即將進駐中心駐點青年代表潘師佑等3人分享在宜蘭青年創業的經驗。
市長江聰淵表示,青年為本市繁榮的基礎,在329青年節的今日,創新育成中心的揭幕,以作為青年政策發表的開端,用實際行動扶持青年創業,具有實質意義。本基地將成為青年創業者的搖籃,進駐青年文創業者,推廣在地文化。另外,楊士芳紀念林園位於舊城區西側,與周邊的青年業者互相輝映,日後園區也會定期舉辦市集、展覽、講座等以活絡園區,打造舊城西區文化創意城。市公所將持續與縣政府合作,共同為青年創業及繁榮舊城西區發展努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