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9

阿公阿嬤快樂學堂開課|免費課程顧健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阿公阿嬤快樂學堂」今(29)日舉辦開學典禮,長者們莫不期待,歡喜出席。鄉公所今年委由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盼藉該校專業師資與豐富資源,推出活潑有趣的課程,讓長者揮別憂鬱,活出健康與快樂。

校方安排長者走出教室,在溫泉生態區享受戶外泡腳的樂趣,還做健康操,促進血液循環。該校溫泉水脈是碳酸氫鈉泉,可讓皮膚滑潤,有「美人湯」之稱。學員泡過後,不禁豎起大拇指比讚。三星鄉衛生所亦前來為長者量血壓,提供保健諮詢,為健康加分。
 
鄉長黃錫墉說,公所去年與耕莘專校合作成立快樂學堂,頗受好評,今年便委託該校執行,提供歌唱、手工藝與健康促進等動靜態多元課程,希望實現在地安老與社區化服務,讓長者快樂學習、延緩老化並拓展社交生活,也讓子女白天安心外出工作。

他還說,學員均齡為七十餘歲,曾有88歲高齡的長者參加。許多學員做了小飾品,高興得要帶回去送給家人。還有人雖然不會日文,但在日語歌唱課程的薰陶下,也能琅琅上口,自得其樂。

鄉公所社會課長林孟君說,三星鄉是長壽之鄉,老年人口比率逐年遞增,105年鄉內65歲以上長者計3,833人,占全鄉人口18%,是宜蘭縣比率最高的鄉鎮,快樂學堂就在眾人期待下成立。去年開辦3期,每期20堂課,共舉辦60場次,上課人次達712人。今年新開手工藝、花藝創作與高齡體適能等課程,將與社區合作,擴大服務範圍。

耕莘專校有護理科、健康餐旅科等高齡照護相關資源,該校聘請專業老師,並讓在校學生參與課程,陪伴長者上課;學生習得課堂外的經驗,長者也享有孫兒輩陪伴的溫馨。

三星鄉阿公阿嬤快樂學堂免費招收鄉內年滿60歲,健康或行動自如的長者,331()起每週二、週五上課。報名可洽耕莘專校03-9891178#8112或三星鄉公所03-9894985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