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3

遊客攀登神木群迷航|三星警即刻救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南山村由數棵千年扁柏檜木組成壯觀的神木群散佈於佐得寒山(海拔2082公尺)東北方的寬大稜線上,近年來,可以欣賞南山神木群的佐得寒山及米羅山縱走行程,是網路上部落客熱門討論的登山路線。遊客可由中橫公路宜蘭支線的可法橋(731.8公里處)或由米羅產業道路底的登山口(727.7公里處)美優橋徒步攀登。

日前本分局南山派出所警員吳秋諭接獲民眾陳○珍報稱其夫方○爵及女兒方○琪等2人攀登佐得寒山步道,因至約定時間尚未下山,手機電話亦無法取得聯繫,遂焦急的請求警方協助。吳員得知方等2民未攜專業登山裝備,適逢山區氣溫急降、夜幕低垂,遂立即聯繫消防單位人員,專案組成搜救小組上山協尋受困民眾。幸於252155分在佐得寒山制高點處發現急待救援的民眾方姓父女等2民,幸好方民身體及精神狀況均良好,這才讓搜救人員鬆了一口氣。回程路途中警方瞭解該對父女係從網路部落客推薦得知該區域有神木群,誤認為攀登往返只需4小時的路程,遂未攜帶任何登山設備之狀態下逕行攀爬佐得寒山步道,後因天色漸暗,遍尋不著回程道路,慌張之餘幸遇警消同仁即時救援方解困境。


方姓父女及家屬對警察熱忱之服務態度,表示由衷感激,吳員為民服務精神深獲該民眾稱許,同時也樹立良好的警察形象,足堪表率。三星警分局表示,民眾從事登山活動,應於事前了解天氣及個人身體狀況,並攜帶適當工具,切勿貿然攀登,免生意外。另警員吳邱諭能適時展現服務精神,積極主動關懷,熱心協助民眾,有效提昇警察優質形象,殊值表揚。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