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30

看見孩子的亮點 讓師生共學共好|國中亮點教師教學歷程紀錄影片發表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持續支持教師互助分享與實務交流,教育部國教署建立支持教師持續精進課程教學、改善教學實務的網路平臺(http://k12cc.tw/?link=317dfrZ7Za),自1045月起,邀請五位國中教師拍攝教學紀錄影片,迄今已分享38集,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等五個領域之影片,讓教師跨越時空的阻礙,隨時上網討論和精進教學知能,達遠端觀課、議課及備課。
第一期計畫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張玉玲教授、王瓊珠教授及方金雅教授共同擔任召集人,並邀請南投縣立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高雄市立阿蓮國中何耿旭老師、高雄市立民族國中蔡宜岑老師、高雄市立右昌國中林健豐老師及臺南市立中山國中何憶婷老師擔任教學影像紀錄教學老師,同時也邀請五位學者教授擔任學科諮詢專家,讓實務教學內涵建構於理論支持上;拍攝內容包括教學設計理念說明(課前)、教學活動精彩片段與重點提示(課中),以及觀課議課討論(課後),讓教學歷程影片不單是教學過程的紀錄,也具體呈現了課程設計及課程省思。
另外,除教學影片外,也將編製教學手冊,讓更多教師瞭解不同學科的翻轉教學之用法與作法,協助教師跨越時空限制,促進課堂教學有效性。

國教署表示:經過第一期的歷練後,第二期將調整走向,發展兩大主軸,一是「扶弱拔尖- 培養學力與競爭力」,二是「特色教學 讓師生共學共好」。同時,考量科技進步日新月異,部分拍攝歷程將利用智慧型錄製系統,以多角度環顧教學現場,增加教學者的主控性,另外,將擴大亮點教師陣容,除第一期亮點教師外,再加入8位教師參與拍攝影片計畫,同時將建置觀課討論專區,透過研習時的影片分享與討論,並辦理教學歷程紀錄影片競賽,鼓勵教師進行活化教學,協助教學現場渴望改變的教師們逐步改變教學,看見每個學生的亮點,讓師生共學共好。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