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30

國民黨議會黨團|召開『中央嘎咱裝肖ㄟ!宜蘭人生氣了!』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國民黨議會黨團,於今(30)日中午1130,假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中央嘎咱裝肖ㄟ! 宜蘭人生氣了!』記者會,表達對民進黨中央政府的不滿,同時對地方迫切、應當優先的落實的建設主題及方向提出強列訴求,並呼籲宜蘭出身的中央部會首長及民意代表,應本於職責及愛鄉愛土的情懷,傾力爭取宜蘭的重大建設和預算。

黨團書記長黃定和議員:
1.行政院在本(3)23日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中,對於宜蘭縣爭取的預算,只通過1200萬元,這明顯歧視宜蘭人,欺負古意人,把宜蘭人『裝肖ㄟ』,當作是『騙囝仔』耍著玩。
2.宜蘭縣目有前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擔任縣長,也有陳歐珀擔任立委,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更是宜蘭的子弟,他們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經費的爭取和關心,明顯失職更讓宜蘭人失望。

陳鴻禧議員:
1.『鐵路高架』根本就不需要透過環評的檢驗,現在卻硬要把它和『直線鐵路』綁在一起,這對宜蘭人來說實在忍不下去了,小英政府不要再欺騙宜蘭人,這兩項預算應該脫勾處理,我們並不反對北宜直線鐵路,但是目前宜蘭縣最迫切需要的是『鐵路高架』用來改善鄉鎮及區域內的均衡發展。
2.除了前述以外『陽明大學醫院二期』擴建經費,以及『城鄉道路交通系統改善』建設,這3項才是目前宜蘭縣各界應當盡一切力量極力爭取的目標。
3.馬政府時代啟定八年800億的治水經費預算,不會因為是民進黨林聰賢擔任縣長就刻意打壓不給,宜蘭縣總共也投資了41.73億元。

林岳賢議員:
行政院將宜蘭建設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中,卻僅僅分給宜蘭縣1200萬元的建設經費,林聰賢前縣長只顧自己入閣升官,卻不顧宜蘭人民的權益,所以我們宜蘭人一定要硬起來,在明年用選票來唾棄他們這種政客的作為。

黃建勇議員:
中央和地方目前已經完全是由民進黨執政,希望執政黨不要因為吳代理縣長不是民進黨籍,就將應當分配給宜蘭的建設款項偷偷收走或減少,這樣的做法有失公平。

張建榮意見:
宜蘭縣是貧窮的縣,自我擔任民意代表以來,一直都堅持府、會要合作,共同打拼為宜蘭縣向中央爭取經費,誠如陳議員剛才所說的,馬總統時代對宜蘭建設沒分黨派,現在換民進黨中央執政,反而將宜蘭縣給忘記了,八年內要花8800億來做前瞻建設,分給宜蘭的卻只有1200萬,這種狀況實在看不下去,我希望宜蘭縣民要團結,不要被看輕和踩在腳下。

最後,在黨團書記長黃定和議員帶領之下,與會成員以強烈手勢和訴求,齊心呼喊:『改善交通 鐵路高架』、『城市發展 鐵路高架』、『強列要求 鐵路高架』來向中央及地方宣示決心和立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