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8

無聲詩|余碧玉、偕汝穎、劉昱漢水彩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自106318日(六)至45日(三)展出【無聲詩-余碧玉、偕汝穎、劉昱漢水彩聯展】,並於318日(六)上午10時整舉辦開幕式,由三位素人畫家余碧玉、偕汝穎、劉昱漢聯合展出水彩作品,題材多樣,色彩繽紛,技巧嫻熟,多樣畫風呈現的絢爛畫面,十分值得前往欣賞。

余碧玉、偕汝穎、劉昱漢三人,雖然年齡、工作、職業均大不同,但對繪畫的愛好與色彩的追求並無二致,一同追隨曾興平學習水彩畫,深得老師的繪畫技巧精髓,獲得曾興平相當程度的肯定,此次邀約一起聯展,老師非常鼓勵並大力支持。

「以畫言詩,畫雖無聲卻有詩趣,畫為無聲詩。」聯展取名為無聲詩,是透過話來言志與言性情,更也希望觀者能在無聲中細細品味畫中含意,體會作者所想要的表達,達到與作者心靈交會,一切盡在無聲中。

也因此,均修習水彩畫多年各有擅長畫風的余碧玉、偕汝穎、劉昱漢三人,分別以「玉畫亦詩」、「汝畫如詩」、「昱畫寓詩」為意象,共同將展出譜寫成一首瑰麗壯闊的無言詩。

策展人朱恪濬表示,策展以「三而一、一而三」的概念為主軸,既是聯展又像個展,除了展現三位畫家各自不同的思緒與創作意念、技巧,也娓娓道出因相同理念集合而成為的完整詩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