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7

我和我的T媽媽|影片觀賞及映後座談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社區大學在每個學期都會不定期舉辦講座活動,每場次皆邀請各領域的專家、達人一同座談分享。本週六(03/18)下午200將於羅東鎮立圖書館(李科永館)舉辦本學期第一場專題講座《我和我的T媽媽》影片觀賞及映後座談,本場次邀請到《我和我的T媽媽》黃惠偵導演進行映後討論。

《我和我的T媽媽》2012獲得第三屆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最佳提案獎、2013短片輔導金並入選亞洲電影基金(ACF)。《我和我的T媽媽》的拍攝主題是關於愛與諒解,黃惠偵導演以同志子女的角度去呈現同志家庭的故事。她認為,身為同志的小孩是件幸運的事,因為作為少數,讓人能看見更多的真實。在導演的介紹中提到:

「有很長一段的時間,我覺得自己是如此低微,在這個社會中毫無立足之地。這或許是因為我的母親是一名女同志,又或者是因為她隱忍於家暴,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與妹妹從未接受過常規的教育。我曾經以為,那些傷痛只屬於我們家,除了壓抑,我們沒有其他處理那些傷口的方式。然而當我也成為人母,我才終於明白,倘若我無法面對自身的傷痛,那傷口便永遠也無法癒合,我恐怕也無法成為一個夠好的母親。」

這部片不僅僅是一段療傷的過程,也藉由這個故事,讓那些同樣被痛苦縈繞,不相信自己有發聲權、認為自己不重要的朋友們,能夠有多些勇敢的可能。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本週六下午200400,可前往羅東鎮立圖書館(李科永館)三樓階梯視聽館,一同觀賞《我和我的T媽媽》影片觀賞及映後座談。如果對活動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羅東社區大學(東光國中內),電話:9575-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