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9

羅東鎮106年度上半年|各里資源回收站暨二手市集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連續6年獲行政院環保署「執行機關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全國優等的殊榮,為回饋鎮民長期支持資源回收工作,鎮公所每年會於鎮內各里資源回收站舉辦12場兌換活動,往年有機改良土兌換為1公斤,從去年(105)年開始配合生熟廚餘分開回收政策,林姿妙鎮長感謝鎮民對環保政策的支持,將有機改良土兌換額度由1公斤提高至3公斤,讓民眾可以盡情享受田園樂趣。

活動於9日當天上午9時至12時在各里辦公處舉辦,民眾可拿家中的資源回收物來兌換宣導品(種植盆及有機改良土),數量有限,歡迎鄉親大家攏來換。

本次活動共計發出1,600只種植盆、有機改良土20公噸,活動成果豐碩,23里共計回收瓶的廢食用油約150公斤、廢乾電池約計1,850公斤、廢光碟片約計150公斤、農藥容器約計25公斤及行動電話約計47公斤,希望能達到資源回收率49%、垃圾減量率65%的年度目標。

林姿妙鎮長表示,為讓民眾養成資源回收的習慣,減少垃圾量,每週三、四、五上班時間(上午830分至下午5),亦可拿家中廢食用油1瓶(600CC)、廢光碟片30片、廢乾電池20顆、水銀溫度計1支、鈕扣型廢乾電池10顆、藥用容器3瓶、行動電話1支等等,兌換1公斤有機改良土,鼓勵民眾舉手做環保。
羅東鎮生產的有機改良土構想,原來自鎮轄內二大傳統市場(民生市場及開元市場)攤販常將賣相不佳的蔬菜類及水果類大量丟棄,除增加羅東鎮垃圾量外,也形成資源的浪費。為推行資源回收再利用及垃圾減量政策,羅東鎮公所陸續向縣府環保局申請經費,設置目前運作的羅東鎮有機廢棄物處理場。

宜蘭縣鄉鎮市回收的生廚餘如蔬菜類、果皮類或花材類等,載運至本鎮有機廢棄物處理場,先將生廚餘進行雜物撿拾後再破碎,將破碎後的固體與液體分離後,將含有60%的固體與副資材(木屑粉)混合攪拌後,靜堆發酵約30天後,就是目前認購的有機改良土,民眾可以將有機改良土與沃土以1:3比例一同攪拌使用,即可種植各類葉菜類、蔬果或花卉,期盼大家一起做環保,共同愛護美麗的家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