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9

北美臺灣傳統週音樂巡迴、宜蘭首場演出(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了宣慰海外僑胞,僑務委員會遴選「當代樂坊」將代表臺灣遠赴北美12個城市,以「從故鄉的心弦響起」為主題進行巡演,56日起進行一個月的行程,將到美國波士頓、奧伯尼市、奧蘭多、甘城、華府、北卡凱瑞、亞特蘭大、奧克拉荷馬市、紐約市和到加拿大蒙特婁、多倫多、滑鐵盧市等城市演出。 

臺灣傳統週是1999年由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宣布於每年5月第2週舉行,其目的係為促進文化交流並增進北美主流社會對臺灣移民的瞭解及重視。僑務委員會歷年來均邀集國內相關部會共同遴選國內優質藝文團體前往北美地區支援演出,我們希望藉此讓僑胞和國外友人,看到臺灣的好和年輕人的活力與熱情,藉由文化之感染認識臺灣 
為了到北美演出特別精心策畫節目,其中除了有我們所熟悉的布袋戲、歌仔戲音樂、台語老歌、國語老歌外,也特別演奏美國民謠組曲和世界經典樂曲,期許以多元的音樂展現擄獲群眾的心,也藉以宣慰僑胞。而為了更凸顯本土文化『布袋戲幻想曲』更以八家將之官將首吹嗩吶,鮮明的色彩更是臺灣文化之表徵。
                                          宜蘭首場演出第一集   (影音連結)
                         
                                     宜蘭首場演出第二集   (影音連結)
                          宜蘭首場演出第三集   (影音連結)   
                          宜蘭首場演出第四集   (影音連結)  
                                        宜蘭首場演出第五集   (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