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0

2017臺灣文博會30件文創精品獲獎作品在|「春天的家宴」揭曉 創造新世代商機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2017臺灣文博會文創精品獎於(19)日晚上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共計有232家廠商475件作品報名參賽,共頒發5件趨勢特別獎及25件文創精品獎。文化部表示,今年文創精品獎得獎作品以文化爆炸的深刻內涵,反映當代設計語言,帶出品味生活全貌,將引領臺灣走向國際。

本屆評審邀請國內外級趨勢觀點重量級人士擔任評審,國際評審包含TNOP DESIGN負責人Tnop WangsillapakunNotable Designs Ltd.董事總經理 Hamed ZovidaviRice Concept Limited 總監 Chan See WaiSOLIB 執行長 Sebastien Thomas,國內評審則邀請數位時代總編輯詹偉雄、達開想樂負責人蘇淑惠、東海醫院設計創辦人徐景亭、好樣集團執行長汪麗琴。評選標準包括文化涵養運用、對生活型態影響的文化性、富有原創、質材運用、美學及實用性等創新性,以及未來拓展商機的市場性。

文化部指出,文創精品獎是2010 年首屆臺灣文博會即創設的獎項,目的在於透過競賽提升臺灣產業創新力與創造臺灣優質生活之輪廓,並持續累積產業創新能量。經具國際趨勢觀點評選團於展會現場評選,精選出 2017 臺灣文博會最具深度內涵與創新趨勢的30件作品。本屆獲獎作品,並於臺灣文博會展會現場中獲得識別標示,預計將成為 2017 臺灣文博會指引專業買家與參觀民眾的決定性指標。

此外,頒獎現場另一重頭戲是以「春天的家宴」帶起晚宴氣氛,由種籽設計淦克萍總監策劃,每一道特色食餐以臺灣特色食材呈現,結合節氣與風土,深入食材背後的在地故事、在地精神,呈現臺灣的「家宴」。並邀請金曲獎歌手林生祥演唱,在「視、聽、觸、味、嗅」五感體驗下,傳遞屬於我們的臺灣味,並將這滋味文化傳遞國際。

為延續「家宴」的情感,在臺灣文博會展期間,華山1914文創園區設立有快閃店「民間什貨店」,專售368鄉鎮市區好味道,並規劃每日精選故事「果實日、米日、醬日、鹽日、草水日」,尋找自己與土地、與環境、與人,之間的關係,找出生活中種種的情感印記,也歡迎民眾踴用前往「民間什貨店」購買臺灣的在地好滋味。

2017「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即日起至423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工藝領域)、松山文創園區(設計領域)、花博公園爭艷館(授權領域)同步開展,以呈現臺灣在地文化,讓臺灣的文化與世界接軌,歡迎踴躍參觀。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展覽資訊】
期間:2017419() - 423() 5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