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0

2017臺灣文博會|國美館邀請您來趟藝術與科技的創意行旅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主辦之2017臺灣國際文化創意博覽會於419日隆重開展,國立臺灣美術館結合典藏品與互動科技,規劃「蓮池-數位投影互動」及藏品圖像微動畫等影音專區,創造藝術圖像與光影交融的多感藝境。展區內同時展示國美館近年來典藏作品圖像授權應用及與藝術家、新銳設計師合作的衍生文創產品近四十件,主打「衣飾」、「食器」與「茶具」,讓觀眾徜徉在藝術的環境中,觀賞、品味孕育自經典典藏藝術的生活提案。

國美館展區以「蓮池-數位投影互動」為設計主軸,由國美館典藏之國寶─林玉山膠彩品《蓮池》,結合當代科技的代表性互動展示。以3D技術轉譯畫中清晨的荷塘生態,深度刻畫畫家創作時的記憶故事,並運用體感互動偵測、指向傳音技術,讓觀眾彷如與藝術家一同來到蓮池前與荷葉、鷺鷥、青蛙及水中的魚兒互動。「蓮池-數位投影互動」同時也能聽見特殊的聲效,讓觀眾同時擁有視覺與聽覺上多重變化的感官享受。國美館展示區位於2017臺灣文博會主打設計的松山文創園區、北側製菸工廠一樓,而廣受大家喜愛的吉祥物Mr. ART也會在現場歡迎大家,歡迎喜愛Mr. ART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國美館自2010年以來積極推動「數位藝術典藏加值與應用」,將豐富的典藏內容結合藝術與國內優質創意設計團隊建立國美文創品牌,藉由與各產業間的合作與激盪,開發兼具趣味性與獨特性的衍生商品。本次文博會主打國美館與臺灣服飾品牌「iohll」合作,以「氣韻」、「實驗」、「感官」為概念開發的十一件男女衣飾、配件,期透過運用典藏品於服飾帶領藝術時尚潮流。除了衣飾外,本次並展出以重要畫家經典作品所延伸設計之商品,例如陳其茂的「木屋職人咖啡滴濾組」、張永村的「藍色小屋系列」、袁旃的「層層石器餐具組」,以及廣受好評的席德進「花系列-方盤組」、董陽孜「書藝點心盤」等。另外,國美館與陶藝家胡慧琴聯名作品「手中的溫度」、備受歡迎的吉祥物Mr. ART相關商品也將在文博會與大家見面。

國美館近年設置「典藏之美」數位典藏內容網站,開放數位典藏內容,並推展典藏品圖像授權於學術研究、推廣、教育、出版、衍生品設計開發等用途。本次期透過參與文博會讓「數位藝術典藏加值與應用」計畫下的商品更讓大眾認識,也鼓勵社會各界多加利用「典藏之美」,各類加值應用開發可透過網路瀏覽及申請數位圖像使用授權,詳情請參考網站:http://collectionweb.ntmofa.gov.tw/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2017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Creative Expo Taiwan    
活動日期: 106419()- 422() 10:00-18:00
423() 10:00-17:0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