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0

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 綠競場體驗勁促咪|親近社區、漫步田埂、樂享大地趣味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分五大場域─生態綠舟、水原綠境、綠色聚落、大地藝術、綠競場,每個區域皆有其各自的特色、美景以及不同類型的體驗活動;其中「綠競場」由冬山鄉社區精心設計打造體驗活動,是大家不能錯過的精彩豐富活動場區。

「綠競場」是宜蘭綠色博覽會與冬山鄉社區居民齊力打造,也是宜蘭綠色博覽會首次深入與社區結合、邀請社區居民一起參與規劃活動,包括補城社區、永美社區、大興社區、珍珠社區與茶葉產銷班共同協力合作。近4.5公頃的食農風景、緊鄰在冬山車站旁,民眾搭乘火車一出月臺,即可進入純樸田野漫步徜徉!

沿著田埂小路遊走,不僅一邊欣賞包含原生野花植花毯、百匯蔬菜種植與節氣時蔬展示風景外,還能實際深入走進由社區規劃的體驗活動區。由社區居民們所規畫的多元體驗,像是珍珠社區的農機體驗,以趣味性的農機競賽呈現農耕過程,搭配在地農民解說,讓現代極少親近泥土的孩童們,了解農耕基本知識與農物產出的珍貴;補城社區規劃的焢窯體驗,焢窯達人傳授古早田間樂趣,讓大朋友重溫兒時樂、小朋友體驗自己動手做出的食物與體驗過程中的樂趣,在等待食材封窯烤熟的同時,補城社區更安排了社區名產「黑草粿」DIY,體驗焢窯、享受農食古早味!永美社區展示早期舊時的古董農作機具外,出動了社區媽媽們組成專業講師群,現場傳授手工編織DIY與古早味野薑花粿DIY,讓大家把綠博美好記憶的紀念品帶回家。
冬山鄉是宜蘭縣產茶主要地,絕對不容錯過由茶葉產銷班帶來的製茶DIY體驗,以傳統製茶的實作手法,民眾可領略早期農家製茶文化全貌。參與完社區體驗、享受田園風情之際,午餐時間,一定要來到大興社區的稻田餐桌,品嚐社區媽媽們用在地食材、親手現做的美食佳餚,一邊味蕾享受一邊視覺享受,遠眺食農風景與全臺最美的冬山火車站,是全臺最美麗的田園風景。

今年綠博將社區帶入會場,不僅藉由五感體驗帶領民眾以手作、親近土地、走入田園、認識大地以外,也希望讓民眾更了解冬山鄉特有米食文化「粿」與宜蘭在地傳統農業文化。邀請民眾趁放假之餘,遠離都市喧囂,趕快來到綠競場,徜徉田園、貼近大地吧!欲知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持續鎖定綠博官方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