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0

前宜蘭農工專科學校曹以松校長公祭|總統府頒褒揚令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前宜蘭農工專科學校(國立宜蘭大學前身)第一任校長曹以松,106316日辭世,預定106410日下午230分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景仰樓一樓一廳舉行公祭,總統府為表彰其對教育及水利工程的貢獻,將頒發褒揚令。

曹以松(1930-2017.03.16)校長先後任職於水利局、屏東農業專科學校、台灣大學農業工程學系,從副教授、教授、系主任而至代院長,長達20餘年,培育甚多優秀人才貢獻學界。民國77年,宜蘭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升格為宜蘭農工專科學校,曹校長由台大資深優秀教授調任為宜蘭農工專科學校第一任校長,此時正值學制轉換初期,因應學制升格及為安置相關人事和人員,曹校長費盡心思,妥善營運,使得宜蘭農工專科學校在民國83年榮獲教育部評列為「八十三年度建教合作績優學校」,為此奠定日後宜蘭農工專科學校再次升格為宜蘭技術學院的良好根基。

擔任校長期間,亦效力於國內技職教育之提升,除擔任全國技職院校國際合作小組召集人,讓時局重視技職教育在台灣經濟發展上的重要性,更於民國85年創立「中華民國技職教育學會」,擔任第一屆理事長,對國內技職教育有高度參與和優良貢獻,在國內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上貢獻甚多。
曹校長不僅在教育方面展現智慧長才,也是國內水利工程專家,其著作《旱作及水田有效雨量之研究及在嘉南大圳麻豆支線各站分析之結果》一書,對有效雨量的觀察和紀錄,擴及麻豆、佳里、舊田、樹子腳等地,做了非常詳實的研究與論述,是台灣水利工程方面厚實與精彩的研究成果。
昔時服務於台大農工系的系主任張建勛教授曾為之序,稱其對有效雨量問題「討論之盡,前所未見」、並認為「台灣灌溉水源之開發,投資最鉅者為蓄水庫之建造與地下水源之開發,此兩類工程之規畫設計,與有效雨量之關係,特別密切。」曹校長並曾在研究「有效雨量」方面得過「中國農業工程學會論文獎」、「中國工程師學會論文獎」、「徐氏學術獎」等獎勵之肯定,其水利專才亦獲得台灣大學聘為終身榮譽教授,可謂實至名歸。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