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2

只剩4天|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徵件即將截止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旨在鼓勵青年自組團隊走向全國各地,深入農、漁村、偏鄉、部落等地方社區,主動發掘在地需求並關懷在地議題,透過實際行動,協助社區活化及發展。計畫將於416日截止徵件,歡迎18-35歲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自組行動團隊踴躍提案。

本年提案計畫分為社區營造、地方產業、環保生態、文化創意、偏鄉教育及弱勢關懷等六類,經評選後最高可獲得15萬元補助,還有機會參加績優團隊競賽,爭取第一名5萬元獎金,並將擇優補助團隊在社區持續深耕,提供每隊最高15萬元的社區扎根獎勵金。

本行動計畫自95年起已在全國各地累積開發出396個精彩且獨特的在地行動計畫。去年得獎的「頭城跳起來」青年團隊提出「凝聚共識、街區共好、看見頭城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計畫,青年團隊看見頭城海港文化及產業逐漸沒落,希望透過舉辦老街文化藝術季,喚起居民對在地文化保存的意識。
 
青年團隊與丟丟銅青年協會合作,以「技藝、記憶」為主題舉辦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透過生活達人攝影比賽、頭城知識王問答比賽、藝術家交流對談及頭城小旅行導覽等活動,吸引居民及遊客參加。此外,青年團隊邀請了多名藝術家,以「頭城漁業」、「廟宇大神尪文化」、「女宏拼布」、「木雕技藝」等為展示主題於老街駐點創作,一同帶領民眾回顧頭城風華。
詳細計畫請至青年署官網 (http://www.yda.gov.tw另開新視窗)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