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1

羅東打那岸圳河岸|照明設備啟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打那岸圳排水穿越羅東鎮北端,係截取北成圳水源,供給羅東鎮新群里(舊地名打那岸)及東安里(舊地名十八捋)總灌溉面積126公頃之農田用水。104年打那岸圳整治完竣後,堤防道路AC路面平整寬敞,106年公所廣邀鎮民於河岸廣植楓樹,沿岸更顯幽明清靜,別有一番景緻,平常早晚居民於此散步慢跑休憩活動。

相傳羅東以往曾是大片茂密的叢林,住著大群的猴子。平埔族人稱猴子為「老懂」,後來便順著這個發音,取名為「羅東」。燈桿採用獼猴爬樹實體平面的圖形設計,以取「老懂」羅東鎮名之意。遠望有如攀附在叢林樹枝上的金猴脫帽向過往民眾揮手表示熱情的歡迎之意。又有如彌猴手持路燈為用路人指引光明之路。另外在景觀高燈後側以鋼板雷射切割出打那岸圳的字型,除增加燈桿抗屈強度外,特別讓民眾更能了解打那岸圳水系相關位置流域及名稱。


羅東鎮新近完成打那岸圳沿岸景觀高燈設置工程,本工程設置自二號橋至國道五號側車道南側段,約1014公尺,合計設置30盞猴子造型景觀高燈,路燈全座均以鋼板熱浸鍍鋅防銹成型後再烤漆而成,並全數採用高效能LED燈組,以落實節能減碳政策。鎮公所也開放本次新設景觀燈供民眾認養。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打那岸圳兩側流經羅東與五結,自光榮路東側至國道五號沿岸鄉村景色迷人,加上猴子造型景觀照明,夏日夜晚浪漫氛圍,更適合散步跑步休閒活動。第二期工程(自國道五號至二號橋北側段)已經發包,陸續將再進行三期工程的規劃施工。兼具自然地景與運動休憩的打那岸圳河岸,不僅能給予民眾一處安全舒適的休閒活動空間外,更能擴大營造在地河道歷史文化的特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