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8

文化部積極推動「國家語言發展法」|期完備法制基礎,促進多元語言發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為促進我國各族群語言使用之平等尊重,建構語言傳承及永續發展的友善環境,擬定「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另為聽取民意,已於全國北、中、南、東、離島等地辦理6場公聽會。今日(4/8)特於臺中教育大學所辦理第7場次全國性公聽會,文化部長鄭麗君亦親自出席該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現場民眾發言相當踴躍,顯現出國人對此議題及對國家語言發展方向之重視。

鄭部長於公聽會上致詞表示,我國各族群傳統上所使用的本土語言,係構造臺灣文化主體的重要元素,也是使臺灣文化生生不息的重要動力,惟因過去政府長期忽略母語傳承及發展之重要性,使得臺灣部分語言已面臨流失甚至消亡危機,聯合國也把臺灣列為母語滅絕的危機地區。鄭部長強調,文化部希望積極推動《國家語言發展法》立法,以確立國家語言發展之基本方針與原則,並在尊重語言多樣性、多元文化性及創造友善語言環境等思維中建立制度,落實國家語言的多元發展。

文化部表示,在辦理7場公聽會結束後,將彙整公聽會民間意見,繼續辦理專家學者及法律諮詢會議、座談會及機關協商事宜,以完備法制基礎,文化部將積極完成使命,期能為臺灣建構彼此尊重欣賞、相互包容的多元語言永續發展環境。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