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2

宜蘭縣溪南地區|國中小美術班聯合畢業美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東光國中18屆及成功國小美術班17屆聯合畢業美展,422日起至521日在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舉行,422日(六)上午10點將於文化客廳精彩開幕。

宜蘭縣溪南地區重要藝文展場羅東田園藝廊,在吹熄燈號之後,大家期待宜蘭第二個文化中心,也就是羅東文化工場,能擔負起經營在地藝術之責任,期望羅東文化工場除了展出大師作品外,亦能深根在地。羅東文化工場展出許多大小展覽,從文創到當代,現在則從在地美術教育紮根,持續舉辦溪南地區中小美術班聯合畢業美展。

東光國中以「18靚」為主題,展現出孩子們青少年蛻變與成長的力與美。靚者,意指漂亮、美麗。後漢書.南匈奴傳:「昭君豐容靚飾,光明漢宮。」唐.陸龜蒙.鄴宮詞:「曉日靚妝千騎女,白櫻桃下紫綸巾。」,本屆美展的畫作風格多元,如同美麗的少女脫出娉婷丰姿,嫵媚動人,企圖從生活中汲取生命的真、善、美,展現每個人不同的風采,學生期許能夠跳脫現實框架,賦予生命更深層的洞悉與體會。今年展出作品素質優良且多元,內容包含素描、水彩、水墨、書法、漫畫、設計、立體創作等將近140件,而同學們努力的創作也都是屢屢在這幾年縣賽以及全國性的美展比賽當中榮獲多項肯定的作品,在全國學生美展等競賽得到及優秀的成績。而本次東光國中共展出140餘幅作品 展現東光國中美術班辦學積極卓越和學生的資質及努力。
成功國小則以「藝起築夢」為主題,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們期待著因夢想而偉大,所以每件創作品都是在「築夢」,19位同學歷經四年美術薰陶,用藝術一起創作,此次畢業美展大約集結有114件作品,包括:彩畫、漫畫、版畫、水墨、書法、平面設計、陶藝和未來建築立體造型等,媒材表現相當多元,其中每位學生的畢業創作彩畫是以「我的快樂成長回憶」為構圖主軸,將成長的片段回憶或是天真的願望,希望呈現出孩子們的快樂且繽紛的童年;無論是平面設計、陶藝或是立體造型,都有主題式的趣味發想

透過此展覽活動與宜蘭縣其他國中小藝術才能班及各級學校之藝術教育交流。讓社會大眾對於美術班有更進一步的接觸與了解並且有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二校聯展將自422日(六)至521日(日)在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為宜蘭學子們加油打氣。開放時間: 09001700(週一休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