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1

三星報喜金雞|聖嘉民義賣挹長照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328日由三星鄉長手中收到一對3.5米高的金雞大禮,並於今(11)日舉辦報喜金雞愛心義賣會,作為失智老人照顧專區的基金。起標價20萬,喊價聲此起彼落,最後由三星鄉的勢鴻有限公司以36萬元得標。

今日在三星鄉長黃錫墉、聖嘉民長照中心呂若瑟神父、院長黃龍冠,以及院內長者的見證及祝福下,金雞找到新的主人。三星報喜金雞在今年花海嘉年華中大放異彩,還曾到羅東文化工場為鄉餅宣傳活動助陣。推出以來,已成為眾人目光焦點。因此今日義賣會便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及參與,搶標行善不落人後,氣氛熱絡而歡樂。

黃錫墉指出,鄉內老年人口已達百分之18.56,是宜蘭縣老人人口比例最高的鄉鎮,三星鄉已邁入高齡社會,這是現今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盼藉由這場義賣會,拋磚引玉,幫助更多弱勢團體,並期盼大眾共同關懷失能與失智長者。
黃龍冠說,長照中心現有120個床位,民國98年啟用後旋即滿床,尤以需要高度專業與特殊設計的失智老人床位詢問度最高,許多失智老人家屬走遍縣內卻仍找不到合適的照顧機構。

聖嘉民長照中心表示,將增設50個床位,成立縣內第一個失智症長者照顧專區,建設經費約需一億元,盼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打造失智老人的宜居環境。

長照中心服務對象為年滿60歲以上,需旁人協助日常生活起居,或罹患長期慢性病者,如植物人、中風病患等;或有氣切、鼻胃管、導尿管等護理服務需求者。
今日公開競標最後以36萬元得標者,勢鴻有限公司負責人彭鈺女士
    
                     三星報喜金雞|聖嘉民義賣挹長照(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