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8

勤耕硯田、勤耕心田|耕心雅集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提倡藝術交流,將於即日起至49日,舉辦「耕心雅集」聯展,此次聯展是邀請北部藝術科班出身的學者,提供作品展出,係二十八年前(民國七十八年)由一群志同道合藝術愛好成員而組成了「耕心雅集」。現在的成員共有廿一位。他們不但勤耕硯田,更是勤耕心田。勤耕硯田─讓他們創作不懈,勤耕心田─讓他們永保赤子之心。

成員中網羅當代書畫家,有全國美展、省展、大墩美展、公教和學生美展評審委員,或不乏得過其他大獎者。由於學習的過程與師承的不同,而呈現面貌殊異,風格特立且豐富。

「耕心雅集」成立時,曾經寫下這樣一段話,作為他們努力的目標:「藝術既然沒有固定的模式,也不可以依靠死板教條,純粹是極個人的一種心靈活動。要用愛心與真誠來面對周遭平實題材,在平凡中創造不平凡;不為創新而創新,結實的踩出每一個步履;用朝聖者信仰,單純可愛畫出每一筆喜悅。
不為金錢而畫;不為潮流而畫;也不為理論而畫;更不為爭知名度而畫。深信擁有起初的愛心,就會有美,就能得到永恆」。二十餘年來,雖沒有強制大家卻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每位成員都用愛心與真誠貼近生活、體察生活。那怕身邊微不足道的,卻能感動人的,都是創作的題材。所謂「大道無門,唯心為門」,因為從「心」出發,也才能「游於藝」,讓他們無限喜悅,也讓他們無私長久的團結在一起。

另外,成員每兩個月的聚會,是大夥期盼的快樂時光。把近作讓大家瞧瞧,或吐槽之、或讚美之,因為各有所「本」;也因為不死守教條、理論,於是百花齊放;也無所謂對錯,只要用心做不尋常的表現,畫面呈現單純可愛的訊息,都會帶來掌聲。掌聲鼓勵下,又是下一回創作的動力。

誠摯歡迎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把握展覽期間前來彰美館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4)7222729-303或逕上美學館官網查詢:http//www.chcsec.gov.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