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8

佛光喜迎準新鮮人|選擇企業最愛佛大最妥當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106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甄試四月七、八日登場,來自全台的第一階段合格考生,湧入校園的二十幾個系組考場。楊朝祥校長率主管等人,到各考場和學生與家長分享佛光經驗與特色,他總結一句話,「選擇佛光最妥當」!

楊朝祥校長與藍順德副校長等人,一大早就到佛大雲起樓、德香樓、雲五館和雲慧樓等考場,向每一個系組的考生和家長致意和表達感謝。他們看見有許多家長一家老小陪同孩子到校應考、更有不少考生是高中同校結伴來佛大面試,顯見大家對佛光大學的向心力十足。佛大全校教職員和在校學生都以辦喜事的熱情歡迎準新鮮人,楊校長告訴每一個考生冷靜放輕鬆,面對主考教授只要表達就讀佛光的濃厚興趣和強烈意願,祝福考生金榜題名。

楊校長說,佛光大學在少子化時代,仍創下連年滿招的紀錄,尤其報到率超過九成三,這是非常難得的成果,所以選擇佛光最妥當。主要原因就是:「一二三四五!」也就是一加一(一主修、一副修),二加二(佛光兩年與西來兩年,繳台灣學費,獲雙聯學位)、三就是三三三(重視生活、生命、生涯教育;擁有品德、品質和品味人生;三好校園: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四就是四年學費,比照國立大學;五就是「佛光山系統大學」五校一體,一校註冊、五校服務,甚至還有全球百餘姊妹校的交換學習。

一位執業律師家長表示,佛光大學校園優美,老師熱情親切,適合孩子求學,家長和孩子都看中佛光與西來大學的二加二計畫,希望有機會讓孩子到美國留學。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舉辦二加二說明會,吸引許多家長和學生聆聽和詢問。剛剛完成西來二加二計畫的畢業生徐張泰,專程從美國回母校說明他的學習經驗。

徐張泰說,以他原本的語言能力和家庭環境,不可能到美國留學讀書。但是佛光大學給他這個機會,他利用一年時間苦讀托福考試,加上西來大學提供的獎學金和工讀機會,讓他順利完成學業。如今他面對任何人可以侃侃而談,並且言之有物,能夠獨立思考、擁有溝通表達能力、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主動拓展社會人脈,這都要感謝西來和佛光大師長們和二加二計畫。
楊校長也肯定支援考生服務的在校同學都充滿熱情,展現佛光最美的風景就是人。中文系則同時舉辦宜蘭地區中學生文學獎頒獎典禮,讓所有得獎的高中生也到校感受中文系的氣質和熱情。管理學系在圖書館辦理學習成果展、公共事務學系、傳播學系和文化資產創意學系等皆把各項學習成果公開展現,讓大家對佛光最美好的一面均留下深刻
印象。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