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5

宜蘭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授證典禮(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年度宜蘭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於今(106)325日舉行,共計有180(表演藝術類為155組,視覺藝術類4組,創意工藝類21)參與審查,通過審查者共計42(表演藝術類34組,視覺藝術類2組,創意工藝類6)。今年度通過審查錄取率約為23%

今年通過審查之街頭藝人展演內容,表演藝術類除音樂演奏外,還有雜耍特技、火舞、機械舞等,視覺藝術與創意工藝類除水墨書畫、扇子彩繪外,還有畫糖、天然種子藝術、原木燒等創作;通過審查之42組街頭藝人,其中有14組為本縣縣民(約佔全部通過審查之33%),其他則為來自全台各地之藝人朋友。
今年宜蘭縣街頭藝人授證典禮於415(星期六)上午10時至12時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舉行,邀請多組通過審查之優秀街頭藝人作示範展演,希望透過示範展演鼓勵街頭藝人展現豐沛之街頭演出能量,同時,也希望藉由此授證典禮的機會,讓本縣之街頭藝人對其角色與相關權利義務有更多認識與了解。

宜蘭縣政府自民國97年開始辦理第一屆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今(106)年已經邁入第十屆,前九屆共累積了276組通過審核的街頭藝人(依據「宜蘭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辦法」規定,街頭藝人每二年須換證一次,上述組數包含了各年度換證的街頭藝人),再加上本屆通過審查之42組街頭藝人,本縣之街頭藝人目前已累計至318組。
 
宜蘭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授證典禮(影音連結)
目前,宜蘭縣供街頭藝人展演的公共空間共計有42處,包括了烏石港遊客中心戶外廣場、羅東文化工場、宜蘭新月廣場之老樹廣場、羅東中山公園藝術廣場、員山鄉內城社區活動中心廣場、梅花湖風景區遊客中心前廣場、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戶外街區、三星鄉長埤湖風景遊憩區、宜蘭旅遊服務中心旁木工坊及鐵工坊等 (上述資訊公佈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街頭藝人專區),通過宜蘭縣審查取得證照的街頭藝人,均能於上述空間申請展演,希望今年通過審查的街頭藝人能利用上述空間,為宜蘭縣的日常生活場域注入一股清新、親民的文化藝術能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