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2

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入厝搓湯圓,歡喜起家』暨進駐辦法說明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保存及活化楊士芳林園歷史建築物,並培植本市文創業者,宜蘭市公所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共同管理林園,公所並於林園設置「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10639日起委託向陽國際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經營,

於日前揭牌,自成立以來與社區互動頻繁,成功帶動社區活絡與增進居民之情感,謹訂於106422日上午11:00於林園舉辦『入厝搓湯圓,歡喜起家』活動,邀請林園周邊社區居民一同共襄盛舉,另與楊士芳紀念林園周邊的傳統匠師工藝老店、青年返鄉創業者「父刻」等串聯,達到周邊產業帶、共榮共好的目的,活動當天將育成中心進駐申請要點向外也說明起,希望有興趣的文創業者能夠入駐園區,共同打造宜蘭市文創園區。
向陽國際企管理事長蕭麗芬表示,本活動最特別的是依據過去傳統社會常有的習俗,在辦理象徵家庭圓滿的搓湯圓入厝之後,主人家還會捧著湯圓至附近街坊鄰居,家家戶戶『行湯圓』。意旨與大家共同分享喜氣,凝聚大家的情感,期以辦理此次活動增進社區情感。此外,還與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合作,讓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們表演歡樂小雞群舞,而雞的台語與『起家』同音,因此歡樂小雞群舞不但呼應雞年,也與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歡喜起家之活動內涵相呼應。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負有培植輔導青創業者的目的外,也與周邊社區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藉由『入厝搓湯圓,歡喜起家』的傳統習俗與社區同樂,也具文化傳承的深厚意涵。同時也歡迎想要與育成中心共同起家的朋友,申請進駐。只要是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以藝文產業發展為營業項目且符合育成中心輔導專長者,計畫或商品具創新性,均可提出申請進駐育成中心,第一次審查收件截止日至106520日,經審查委員會遴選後進駐,申請辦法及相關表件請洽公所網站或洽本市育成中心,歡迎大家一起來加入熊讚團隊育成行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