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8

嚇阻傾倒垃圾之監視器遭竊|公所加強巡視防再濫倒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尾塹村堤防邊,地處偏僻,上月遭不法業者傾倒大量裝潢垃圾,同月16日鄉公所耗資近10萬元在附近路口架設5支監視器,不料在4天後的320日,2支監視器機身竟不翼而飛,線路也遭剪斷。

鄉長黃錫墉說,三星鄉通往羅東、宜蘭的歪仔歪橋下羅東溪與安農溪堤防處,人煙罕至,長期以來屢遭不肖業者偷倒廢棄物。鄉公所與地主、一河局日前合力將15公噸垃圾全數清除,並裝設監視器。原以為有心人士將有所警惕,不料執法利器竟遭竊取,歹徒簡直是公然挑戰公權力,行徑十分囂張。

鄉公所清潔隊表示,鄉公所已函請三星分局加強巡邏,決不容許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並請廠商儘速修復監視系統,另將加裝警報器,以嚇阻不法。並將於監視器空窗期間,加強巡視,不讓垃圾越雷池一步,更不讓三星自然生態再次蒙塵。

三星鄉安農溪堤防處,其中李姓地主持有的長春段298地號等7處及第一河川局所屬的長春段361-1地號等8處土地,常有清運業者傾倒大量垃圾及裝潢廢棄物,嚴重危害河川整體環境。

「有心人士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黃錫墉籲請附近居民,發揮守望相助精神,隨時注意可疑車輛出入,如有任何發現,可撥清潔隊專線03-9891980,協助鄉公所抓出元凶,共同維護三星鄉美好家園。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