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1

社會處處有溫暖|三星警認養部落弱勢長者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大同鄉茂安村位處偏遠山區,醫療、照護人力及教育等資源不易送達,多數的青壯年人口遠赴外地工作,讓獨居長者的生活容易缺乏妥善照顧,伊甸基金會茂安關懷站自1055月起於四季、茂安村開辦長青食堂,提供弱勢獨居長者餐食服務,讓需要關懷的部落居民免於挨餓的恐懼,鑑於部落弱勢長者們幾乎無力負擔餐費,伊甸基金會朝向四方各界籌措資源及經費,期待能為本項計畫挹注長期經營的能量。

三星警分局一群在地從事服務工作多年的同仁,對弱勢家庭的困境與不便多有感觸,深知部落內的弱勢獨居長者、身障朋友及弱勢家庭需要更多的關懷與照顧,伊甸基金會長青食堂於部落內開辦之初,同仁們主動接洽並自掏腰包認養長者,持續長期默默行善,除為社會注入溫暖的正向能量外,更希望能帶來拋磚引玉的效果。
伊甸基金會茂安關懷站楊專員感念三星警方的溫暖協助,日前主動拜會三星警分局長,言談間娓娓道出同仁行善義舉,對警方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表示感恩及讚賞,許分局長獲知同仁為善不欲人知之行為後亦深表讚嘆及動容,現場除接受伊甸基金會的感謝函外,亦主動提出認養弱勢長者的建議,期待能為三星、大同地區的居民盡一份心力。三星警分局表示,同仁能發揮「同理心」的服務精神,積極主動關懷轄區弱勢民眾,樹立良好警察形象,為民服務作為足堪表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