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1

暖男所長鎮守縣境之南|蘇澳波麗士榮獲本縣績優公務人員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於421舉辦本縣「106年模範公務人員及績優人員頒獎典禮」,本分局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榮獲績優人員獎項,分局長陳瑞基率副分局長前往觀禮,並由代理縣長吳澤成親手頒發獎牌。

胡所長是本分局最傑出的「原」警之一,出身台東縣桃源部落的他,是一名道道地地的布農勇士,從小就以警察工作為職志,民國74年任警職迄今已31年餘,從最基層的警員一路歷練,直到擔任所長此一重要職務。憑藉豐富從警經驗,積極認真工作,以下與大家一同分享胡所長的獲獎事蹟。
 
澳花所地處宜蘭縣南澳鄉與花蓮縣和平鄉交界,轄管台九線蘇花公路要道,在蘇花公路上最常見、也最致命的車輛違規包含駛入來車道及超速行駛,此兩項違規係發生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該所強力取締嚴重超速,以防止A1事故發生。經統計105年全年度嚴重超速取締件數,宜蘭縣全縣共計舉發1526件,其中澳花派出所舉發836件,占全縣件數54.78%

1059月份梅姬颱風來襲期間,查獲30件非法侵占漂流木案。本分局於颱風來襲期間規劃「緝鼠專案」,胡員期間帶班全日24小時勤務,查獲30件非法侵占漂流木案,起獲珍貴木材價值更高達新臺幣170萬,另於專案期間查獲山老鼠張○偉持有非法改造槍枝及子彈4顆,胡所長於颱風天不畏風雨嚴正執法,有效防止不法份子破壞重要森林財產。
除了治安、交通方面皆有傑出表現之外,胡所長為民服務的義舉,更是廣為鄉里流傳。胡所長視民如親,1033月就任澳花所所長迄今,遇有轄內經濟貧困之村民家中舉辦婚、喪禮,無不自掏腰包準備禮金、奠儀前往致意,以實質援助直接幫助有需要之民眾,義舉廣受村民肯定,大大提昇公務人員形象。

日前聯合報亦專文報導「讓他的好全世界知道,孤兒受暖警照顧寫信寄警政署長」家住澳花部落的泰雅族高姓青年父母離異,父親從小罹患小兒麻痺,沒有謀生能力,全靠救助金過活,去年過世,家中剩下他和3個年幼弟妹,經濟頓時陷入困境。四個孩子無依無靠,51歲澳花派出所長胡傳明心疼,在他們父親病危時間不只一次探望,最後一程更與孩子一起陪伴在側,對病危高父承諾「我會好好照顧他們」,高父才放下心嚥下最後一口氣。
面對此次報導,所長靦腆的表示:「為善不欲人知!許多村民看到報導也都說,所長我們也幫你寫給署長、總統好了!我都跟他們說,不用啦!低調!」

獲獎殊榮對於一位專注於執法工作的員警是最大的肯定,也是做為一個在地治安守護者的最佳認證,蘇澳分局每一位員警都將以治安守護者自居,共同為蘇澳、南澳地區的居民,經營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