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3

陽大醫院首例|“愛留宜蘭”腎臟移植記者會(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陽大醫院於日前成功完成院內首例腎臟移植手術,這不僅僅是再一次展現醫療團隊同心協力技術精進的實力,羅世薰院長亦堅定的表示,陽大醫院朝醫學中心的目標又扎實的邁進了一大步。這次的移植有更重要的責任與意義是,我們有能力、有實力執行移植的技術,更希望把大愛的延續留在宜蘭,這是我們「宜蘭大病院」守護鄉親的承諾,宜蘭人的衷心企盼應是不用遠赴外地就醫,成為醫學中心不能只是願景口號,而是一步一腳印來達成的,我們的團隊就是這樣用心努力的來實踐。

羅院長表示:陽大醫院一直以來都期許成為縣民首選的醫院,縣民也期待我們成為醫學中心,但是成為醫學中心不是有經費完成硬體建設就可達成,而是需要多方面的醫療實力與技術提升來配合,所以我們是持續有計畫性的培植我們的醫療團隊、奠基我們的服務能量,尤其是急重難症的處理能力,現在我們是溪北的急重症責任醫院,但仍有許多的團隊技術需要整合突破,邁向新的里程。器官移植團隊就是我們再一次醫療團隊同心協力技術精進的展現。
                  “愛留宜蘭”腎臟移植記者會(影音連結)
本院自93年迄今已完成26例器官捐贈,共計勸募心臟17顆、肝臟22顆、肺臟3顆、胰臟9顆、腎臟49顆等器官,亦包含眼角膜15片、骨骼7件及肌腱4件,勸募成績受到肯定同時本院的外科蔡建和主任、黃秀敏護理長及陳建勳社工員亦獲得優秀器官勸募人員表揚。然而,所勸募之器官或組織必須都轉由外縣市的移植醫院執行,雖嘉惠許多病患,但我們心中仍然期許能夠將大愛延續在宜蘭照顧鄉親,最直接可以照顧到的就是每天到醫院洗腎的病患,因此,羅院長將腎臟移植列為醫院的重點發展目標,積極籌畫腎臟移植團隊的培訓,從醫師、檢驗、護理、行政協調師等每一個環節都是專業的歷練與默契的組成,終於在101年將本院「人體腎臟移植計畫」向衛福部提出申請,104年獲核定通過;而在實際的移植手術執行過程中是需要團隊縝密的合作、每一步驟需環環相扣、不容許有任何疏漏,因此,我們透過持續團隊會議、模擬演練、維持團隊的技術與默契,在日前順利完成院內首例腎臟移植手術,展現了團隊努力成果。
此次接受腎臟移植手術的王先生,是長期在本院接受腹膜透析的病人,為了在醫學中心登記等候腎臟移植一直都是舟車勞頓往返花蓮宜蘭,本院於1056月開始登記登錄,王先生對本院醫療技術亟具信心與信任,毅然於10512月轉回本院登記,非常盼望能有機會能接受移植手術。日前接到本院腎臟科姚彥宏醫師電話有換腎的機會,且經過血型組織配對成為受贈者,直呼實在是太幸運了!手術也非常順利成功後,尿毒症已有明確改善、尿毒指數明顯下降,排尿量也接近正常人的尿量,且精神、心情也好很多,甚至原本腰酸背痛、頭暈的狀況也都消失了,在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下,約兩週後順利出院。王先生及家人非常感謝大愛捐贈者家屬的慨然同意捐贈,及感恩醫療團隊的悉心照護,他會好好珍惜,他和太太會簽署器捐同意書,並呼籲大家響應器官捐贈,讓大愛延續。

院長羅世薰表示:陽大醫院朝醫學中心願景前進之路從未鬆懈,對本次團隊優異表現與有榮焉也感謝大家願意與陽大醫院一起為宜蘭鄉親的健康而努力,尤其負責腎友照護的腎臟科姚彥宏醫師、主刀的外科林釀呈、莊富傑醫師,他們都是接受醫學中心培訓有足夠的實力且願意選擇到宜蘭服務與陽大一起努力,羅院長更堅定表示陽大的醫療團隊除了技術,為鄉親服務的熱忱更值得肯定我們絕對有信心一步一腳印朝醫學中心的目標努力,也謝謝大家對陽大醫療團隊的信賴,今天的腎臟移植只是我們為移植技術向前邁進的第一步,也將持續努力培植心臟、肝臟、等其他器官捐贈團隊,延續大愛精神更盼能「愛留宜蘭」。
陽大醫院是宜蘭人永遠的大病院,守護縣民健康是我們的責任,民眾健康的的託付與信任是陽大成長的動力,誠摯感謝團隊的努力還有更大的醫學中心目標,讓我們攜手一起向前邁進。
本院亦一直致力於持續推廣器官捐贈認同卡的簽署,只要填寫捐贈同意書,健保IC卡已經可顯示器官捐贈意願,歡迎有興趣民眾可洽本院社會服務室響應簽署器官捐贈認同卡,洽詢電話03-9325192分機10962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