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6

人瑞模母傳佳話、公所縣府齊表揚|106年頭城鎮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又到一年一度溫馨的五月,頭城鎮公所依慣例於5/6日舉辦盛大的「各界表揚模範母親大會」,本屆表揚大會最受矚目的就是由城南里所推薦的康吳琴女士,康女士現年101歲是頭城鎮首度出現的人瑞模範母,康老太太的感人事蹟,不但榮任本屆頭城鎮模範母親,同時也獲得評選委員一致推薦為本鎮模範母親代表,接受縣府表揚。

鎮公所社會課表示,今年模範母親表揚的對象有:石城里-沈簡礕圓、大里里-吳康素梅、龜山里-潘陳雪霞、大溪里-魏葉碧蘭、合興里-蔡陳金碧、更新里-簡潘阿娥、外澳里-簡江素蘭、港口里-謝陳紹桂、武營里-吳張金花、大坑里-陳楊貴品、城東里-詹吳雪娥、城北里-吳賴淑娟、城西里-陳寶、城南里-康吳琴、竹安里-莊林美玉、新建里-蘇金枝、拔雅里-黃劉蓮花、福成里-林李安秀、金面里-黃林敏、金盈里-蕭俞阿春、頂埔里-曾阿笑、下埔里-阮賴玉蘭、中崙里-賴秀玲、二城里-林王美玉等共24位模範母親。
雖然每一位都是家人心中獨一無二的模範母親,但其中就屬城南里的康吳琴女士最為特別,康老太太現年101歲,是本鎮去年的新科人瑞。康女士自幼為童養媳,成為人婦之後短短四年夫婿即英年早逝,康女士卻用她的一生來守護唯一的子女和夫家留下的整個大家族。如今康女士子孫滿堂膝下有五個孫子、十個曾孫,每位都是社會菁英棟樑之材,其中有二位博士、一位準博士和七位碩士,而記憶絕佳的康老太太,至今還能一口氣背誦完整的「觀音靈感箴言」,更是令人稱奇。
鎮長曹乾舜表示:「每一位母親就像是家中的太陽,每天如期昇起照耀家中每一位成員,縱然有時會被雲層遮蔽,但是穿越雲層就會看見它依然和煦地綻放著光芒,不論環境如何改變,母親的愛永遠不變,這是一份子女可以完全信賴的愛,母親對子女的愛可說是世間最珍貴的寶藏。就像是今年的人瑞模母-康吳琴老夫人,雖然已經百歲高齡,依然閃耀著母愛的光輝,一生不變的堅持培育了一群優秀子孫,成為社會的菁英、國家的棟樑。這種終身奉獻的偉大情操,正是世間最珍貴的正向力量。時值溫馨五月,乾舜在此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