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9

助員山鄉清寒學子|永樂獅子會捐12萬獎學金(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際獅子會300A3區分會永樂獅子會為鼓勵員山鄉內各國中小清寒學子克服家庭經濟困境,勤奮向學,特別捐贈12萬元作為獎學金,今(9)下午假員山鄉立圖書館舉行捐贈儀式。 

永樂獅子會會長邱文盛表示,獅子會秉持著:「我成長、我付出、我快樂」的精神,向社會各個角落送暖,從教育著手是最好的方式。他期盼「累積小善而成大善」,希望這些學子,有朝一日,也能夠幫助別人,回饋社會。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愛心!」鄉長江永和讚許。他表示,永樂獅子會長期公益,扶助弱勢,多次樂捐東部地區救護車、獎學金,是慈悲大愛的典範。孩子是國家的未來,許多孩子資質聰穎,深具潛力,卻因家庭經濟不佳而失學,相當可惜,他呼籲更多朋友一起用行動來關懷弱勢兒少。

鄉長江永和並以華人首富阿里巴巴集團馬雲的例子期勉學子無畏逆境,扭轉人生。馬雲年輕時家境清寒,踩三輪車幫雜誌社送書,白天工作,晚上念書。考上杭州師範學院後,在澳洲友人莫瑞大叔捐助200澳元(4800元台幣)支持下,他才得以完成課業。歲月如流,如今馬雲從一位清貧學子,變成華人首富,為感念當時的資助,他一口氣捐出6.4億台幣作為澳洲新堡大學獎學金,成為佳話。
本次受贈對象合計12位同學,每人獲贈1萬元獎學金,分別是員山國中2名,員山國小2名,內城國中小2名,七賢國小1名,深溝國小1名,同樂國小1名,湖山國小1名,大湖國小1名,育才國小1名。個個都是家境貧寒,卻能克服逆境,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出席的受贈代表為員山國中校長吳秋如、同樂國小校長林弘杰、大湖國小校長林清輝、深溝國小校長黃增川、湖山國小校長林光章、七賢國小教導主任王元璋、內城國中小幹事林婉如、員山國小總務處楊惠萱等人。
    助員山鄉清寒學子|永樂獅子會捐12萬獎學金(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