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0

曾俊雄油畫個展--流浪者之歌|5月10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曾俊雄油畫個展--流浪者之歌」將於510日起至521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曾俊雄從小就是個熱愛繪畫的孩子,長大後卻讀了商學系,一輩子在銀行討生活。幸運的是在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就讀時參加「駝鈴美術社」,遇到了前輩畫家金潤作當指導老師,一周一次的上課,老師不太重視技巧的指導,但對於繪畫思想的講解卻是俱細靡遺,讓他獲益匪淺。

曾俊雄曾問老師,我們唸商的將來如何當畫家。金潤作說「不必緊張,今天是外行人的社會。」如今曾俊雄已退休,終於可以專心畫畫了,他的繪畫和老師同樣注重心靈的意象,只是他的色彩更加鮮豔、活潑。

該次展出59件作品,有他早期的作品「祖母80歲畫像」、「玫瑰花」。1984年他至紐約公費研習3個月,在思想上受到極大衝擊,畫風產生很大的轉變,「鬥」、「童年舊夢」、「帆」、「布袋戲」、「小丑」都是代表作。

藝評家曾長生說:「曾俊雄的創作源自一種內在驅動力。此類藝術家是發自內心的創作,是一個完全純粹、原生的藝術創作。」

該展訂於513日下午330分舉行開幕典禮,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觀、賜教。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