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1

夢想巔峰|伍玉龍5/21國父紀念館開講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使國民生命視野更為寬廣,更助益社會文化教育之推動,財團法人真善美基金會、財團法人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及財團法人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真善美系列講座」,特邀恆熠營造有限公司負責人、有著「臺灣雪巴」之稱的伍玉龍先生,於521日下午230分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主講「夢想巔峰」,伍玉龍先生將與聽眾分享他豐富的人生經歷。 

南投東埔布農族伍玉龍先生從小就與山結緣,多年來爬遍國內外名山,從25歲起就參與海外攀登行動,是國內最早遠征國外的登山人之一,足跡遍布全球七大洲七個世界最高峰,甚至在2008年成為臺灣第一位無氧登上超過8,000公尺的世界第六高峰尼泊爾卓奧友峰的登山家。談到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座山,他則提到傳說中技術等級最高,佈滿堅硬岩石與食人族的大洋洲最高峰查亞峰 (4884公尺)

伍玉龍先生對於山的奉獻也是不遺餘力,1985年玉山國家公園成立即擔任國家公園保育巡查員、各大山間重要搜救隊員,也曾在「全臺灣最高的餐廳食堂」3402公尺高的排雲山莊提供餐飲服務,透過供餐減少山友對環境的破壞。雖然現在豋山的次數減少,但他依舊沒有忘記山帶給他的照顧與成長,目前則是投入山區步道工程的環境建設與評估。是什麼樣的信念支撐他完成大大小小不可能的任務,他提到「只要有足夠的興趣,就能夠驅動繼續攀登的力量。」該次的演講他將以夢想三部曲「起點、挫折、再起」完整呈現他不服輸、堅韌的生命歷程,值得您一同共襄盛舉。
 
伍玉龍先生將於521日下午之講座與聽者分享登「峰」造極‧實踐夢想的過程,敬邀各界人士踴躍參加講座。
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02-27588008 分機 523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