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31

三星警分局「護梨專案」開始囉|結合民間巡守隊展開一年一度護梨勤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本縣三星鄉為上將梨生產重鎮,素有「三星上將級-梨的故鄉」之稱,每年67月間為採收之季節,經歷年來大力的推廣與行銷且受民眾相互的推崇之下,上將梨已與壯圍鄉新南村的哈密瓜並列為外地遊客熱愛的農產品之一,每年也為本鄉梨農帶來極大之經濟效益。

然今年初起接二連三的寒流,造成宜蘭縣三星鄉上將梨梨穗嫁接成效差,預料價格將比去年高漲,為防宵小乘機竊取梨農終年辛苦成果、保障梨農收益,三星警分局今年持續結合梨農及巡守隊等辦理實施「護梨專案」,防杜梨農經濟損失。

本年度之護梨專案自1066122時起至73122時止,為期60天,不定時在每個時段都有警力投入各梨園便衣及制服巡邏、守望及埋伏勤務,期間梨農產銷班自行編組護衛巡邏,三星鄉5個守望相助隊亦同時加入梨園巡守行列,藉由此綿密巡邏密度,令宵小無可乘之機,同時各梨園也在園中飼養犬隻執行「護梨守望勤務」,經由犬狗的靈敏度超過電子警報系統,對欲侵入之竊賊有極大嚇阻作用,亦請所有加入護梨工作的巡守隊、產銷班及梨農等鄉親朋友、鄰居加強宣導行經梨園若有發現可疑立即報案及監控,以查緝竊賊膽大犯行。

三星分局亦藉此呼籲有心想貪小便宜之宵小,農民花費龐大成本及心血所種植出之頂級上將梨,粒粒皆辛苦,且為梨農終年希望之所在。另暑假將至上將梨亦為三星鄉為宜蘭縣帶動周邊農特產品、遊樂、旅宿等商機,為維護農民權益,已規劃綿密巡邏、守望密度的勤務,請宵小切勿以身試法,以免身陷囹圄;另本分局為提升犯罪預防宣導效能,不定時會將犯罪預防及警政相關訊息上傳至Facebook專頁「三星分局警政新聞雲」,民眾可多加利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