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6

佛光大學養生食藝研究中心|發表養生健美法寶(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台北報導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研發健康養生產業,楊玲玲院長特別在母親節前夕,提供全天下的媽媽健康養生又美麗的法寶。楊院長利用佛光大學校園生長的花草植物製作三種「佛光樂活儷人面膜」。同時,提供素食低碳之提升免疫降血糖之枸杞玉露妙方,有效減低糖尿病患者之飲食負擔。楊院長也發表在佛大校園調查研究的多種植物,完成「佛大山中傳奇之綠資源」手冊,以及「樂佛養生食飲譜」。

楊玲玲院長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表示,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防老不衰,又是眾人的心願,經由科學之研究、分析、統計,開發新創「儷人產業」,採集自佛光大學之自然農法蘊育之山茶花、八重櫻、桂花,提取其精華露為主,搭配植物化學素萃取物,包括有助於保濕、美白、傷口癒合、抗氧化、紫外線、皮膚過敏以及護膚,研發三種系列之佛光樂活儷人面膜「八重櫻保濕面膜」(護膚、保濕、 抗氧化、 抗病毒)、山茶花抗老面膜(保濕、收斂、美白、抗氧化、癒合)、桂花亮白面膜(護膚、美白、保濕、消炎、抗過敏、 解毒),適逢母親節前夕,將此成果獻給普天下之母親。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附回郵信封向佛大樂活學院索取。
談到宜蘭好山好水,尤其清晨由佛大眺望蘭陽平原,早上之太陽東升,美麗的龜山島一望無際之太平洋,腳下踏著青青草地,孕育著清淨無污染豐盛之植物。楊院長的研究團隊陸續完成「佛大山中傳奇之綠資源」二冊,內容包含植物中文名、學名、科學、別名、英文名及原住民名等。尤其是日常應用收集民間常用之資料,傳統應用則以歷代本草典籍為主加以介紹。最大之特色乃配合實證科學之佐證,彙整各植物材料有關最新生命科技研究之國際期刊論文,每一篇論文均有專業之審查機制如SCI。她期望本書能提供初學之教學資材外,亦能提供研究者探尋研究之題材之參酌。目前台灣之生物科技已趨向由大自然取材,適合世人之需求,本書籍之完成正提供給生技業者發展天然健康、養生、低碳產業之最佳資訊。
另外,楊院長引用美國哈佛大學生物學教授愛德華威爾遜(Edward OWilson)所言,2011年世界人口已突破70億大關,相對會使糧食、能源供需不均,地球上的糧食將不足以讓所有人飽腹。為解決急速成長的人口帶來的負面影響建議,由於地球生物圈的後備資源相當有限,且無法補充。如何把所有的穀物都用來餵養人類而不是牲口,因此建議全人類最好開始吃素,方能改善接踵而至的問題。地球只有一個,為了下一代子孫的未來,吃素可以保護環境,降低地球暖化的速度。事實上,追溯到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柏拉圖都是素食者,顯示吃素除了有益健康,也代表智慧。在慈悲基金會之支持下,積極推廣健康促進之養生素食外,並彙集成小手冊「樂佛養生食飲譜」。
最後,楊院長說,全球糖尿病的患病率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這種慢性病理嚴重困擾著人類的健康和生活質。2016年世界衛生組織(WHO)特別將世界健康日型態來預防或減緩糖尿病的發生,特別是維持正常的體重、規律運動及健康飲食等生活型態,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另對已罹患糖尿病者,則應早期診斷、妥善控制、有效管理、定期追蹤,減少併發症及死亡。國民健康署特別統計各縣市糖尿病死亡率與控制計分卡,呼籲醫、病、公衛共同合作,戰勝糖尿病。美國國家衛生局在2002年進行了一項糖尿病預防計畫,這項大型臨床研究發現:改變飲食和運動的生活習慣以及減重可預防或延緩糖尿病的發生(此項研究的受試者每週運動150分鐘,減輕了7%的體重)。因此戰勝糖尿病及聰明吃、健康動,維持健康飲食攝取、規律運動及正確用藥,是病人自我照護的最重要生活態度。
另外,血壓、血糖及血脂三高控制也是病人必須要定期採行自我監測。目前有關之食譜大多為葷食,楊玲玲院長除提供素食低碳之提升免疫降血糖之玉露如白色力量杏仁,止咳下氣玉露,以及高葉黃素之美顏青春枸杞明目玉露,這是一到非常適合居家飲食的健康簡單調理。
 佛光大學養生食藝研究中心|發表養生健美法寶(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