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0

食安大作戰|健康不退讓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國民黨議會黨團,於今(10)日中午1130分,假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食安大作戰 健康不退讓』記者會,期盼經由媒體的報導,呼籲縣民共同重視並一起向宜蘭縣政府宣示堅持食品安全的決心和立場。同時也希望將基層民眾的心聲,透過地方新聞的傳達,讓執政的民進黨中央政府聽到。

黨團書記長黃定和議員:
1.中央政府主動放寬農藥殘留標準、宣佈要進口核災食品,全國各地更接連發生的多起食品安全事件,讓我們深深為國人和縣民的健康擔憂。在這次議會質詢,要求教育處應針對營養午餐部份,特別注意其來源、衛生與孩同健康。
結果,教育處馬上推給農業處,好像一切事不關己。
2.食品安全不僅是家長感到憂心,更與一般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希望宜蘭縣政府要充份負起責任並有所作為。
3.我們希望透過國民黨議會黨團的疾呼,強烈表達對中央政府漠視人民健康的不滿與抗議,讓全國各地民眾充份瞭解並形成壓力,例如政府暫緩實施放寬茶葉農藥殘留標準就是一例。
4.地方政府更應本於職責真正動起來,宜蘭縣檢驗中心不是掛牌以後就算了,應落實把關機制,而檢測標準應維持原來標準不可變動。

吳秋齡議員:
1.馬上就要過母親節了,在大家團聚歡度這溫馨的節日之前,見到一連串戴奧辛雞蛋、農藥殘留超標、逾期食品篡改日期等等事件,讓我們實在快樂不起來。
2.人人都希望食品安全和健康,現在的政府總是要等到有人爆料才驚覺到問題來了;說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但是,卻又拿不出一套具體的措施和方法來補救或處理。我們都不知道要如何選擇才能放心,要怎麼吃才能安心,拜託政府應當在事情尚未發生之前就應該有防範機制,預防在先。
3.縣政府檢驗中心應當將檢測結果定時公佈讓民眾安心,如果未確實執行該項工作則依公務人員懲戒辦法咎責。

黃建勇議員:
1.從蔬菜農藥殘留放寬、戴奧辛雞蛋事件、逾期食品篡改日期等等中央政府已經完全失控了。我們不能等中央說怎麼處理再來作事,宜蘭縣政府應主動為縣民的健康嚴格把關。
2.蔡政府的作法完全錯誤,一方面標榜要積極鼓勵有機農產品栽種,但是卻又大幅度放寬農藥使用殘留標準,到目前為止已經這麼久了,仍然對於戴奧辛雞蛋的來源查不清楚,是不是又會不了了之,過期食品篡改問題宜蘭縣不能等。

黃浴沂議員:不容許食品安全問題一再發生,縣政府要主動積極才是。

陳鴻禧議員: 
1.我們在今年初已針對食品安全問題制定特別條例加以嚴格控管,同時要求各單位應每月聯合稽查市面上販售的各類食品,目前執行結果如何應該要讓社會大眾知道。
2.面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和端午節,肉品及蔬果的需求量激增,縣政府應該主動出擊為縣民健康把關。

林岳賢議員:
1.夏天市面上買來的水果很多,例如草莓、蓮霧常聽很多民眾在說因為害怕農藥殘留過多,洗的果皮都搓破甚至還用去皮方式。現在端午節快到了,難道連桃子、李子的清潔也要比照這種作法嗎?
2.我們要利用各種方式大聲說出來讓社會大眾瞭解,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要求各級政府要重視食品安全和健康。

最後,在黨團書記長黃定和議員帶領之下,與會成員以強烈手勢和訴求,齊心呼喊:『食安大作戰 健康不退讓』,呼籲縣民一起向宜蘭縣政府宣示堅持食品安全的決心和立場。同時也希望藉由媒體的報導將基層的心聲傳達給執政的民進黨中央政府聽到。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