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6

106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輔導員工作坊|涵育青年領導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強化青年團隊領導能力,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625日假臺北教師會館辦理「106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輔導員工作坊,現場來自全臺各地共30幾位關心公共事務的熱血青年,透過本次的培力課程,學習擔任輔導員知識與技巧,未來可以協助78月北中南三區辦理的學員培訓活動。

本次輔導員工作坊首先透過「年輕世代與公共事務」課程,引領輔導員建立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基礎觀念,並設計「輔導員需知道的事」及「輔導員認知」等課程,讓學員了解擔任輔導員工作內容及角色定位。另安排實務情境演練,透過豐富且具互動性的,提升在帶領團隊進行主題討論、團隊合作的領導能力。

學員吳宗泰於活動中分享過去曾參與志工培訓相關經驗,並以「青年的熱情,決定世界的溫度」希望大家保持熱情及活力,一起延續青年的能量;另有數位學員也分享參與工作坊所得到的啟發,共同表示透過與不同學員間互動、討論及參與實作過程中的學習成長,獲得滿滿寶貴的經驗。

本次輔導員工作坊後,將遴選出24位優秀的輔導員,除協助北、中、南三區辦理學員培訓,並於回到校園或社區後,亦能運用所學,引導更多青年認識公共事務的多元領域,捲動更多青年關心在地公共事務議題,發揮青年影響青年的擴散效益。
更多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活動訊息,請至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dagov/)106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計畫」活動網站(http://www.106youth.org.tw/
查詢。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