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3

文化部辦理志工培力加油打氣 106年|文化志工團隊重要幹部研訓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為了讓全國文化機關志工幹部,感受回歸志願服務的最初衷信念,並透過志工團隊幹部間的經驗交流,增進對志願服務之信念,強化志工管理與領導知能,共同推動文化藝術工作,近年皆透過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兩梯次「文化志工團隊重要幹部研訓」活動,今(106)年第一梯次北中區的活動,於622~23日於宜蘭登場。 

來自中央及地方的全國各文化志工運用單位,包含總統府、行政院、文化部所屬機關及各地方文化局()等,共推薦63位副隊長以上幹部報名參加。將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蘭陽博物館等地方一起參訪與學習。本梯次活動安排的講師,有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執行長丁元亨-透過「國際志工趨勢與文化國際志工現況」講題,帶領志工幹部們開拓志工服務視野,看到國際志工的樣貌,也讓志工對自己的角色有全新的視角。另一位國內志工管理實務名師—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陳訓祥館長,也以「捨我其誰—志工幹部的體認與期許」講題,勉勵志工幹部們找回擔任志工的初心,以親切柔軟的心照顧隊員,凝聚團隊向心力,扮演運用單位與志工的橋樑。

除了專家學者的課程,並安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職人駐園,活水文化-『傳習計畫』導覽活動」、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用故事導覽文化軌跡」、參訪蘭陽博物館等行程;以及品嘗宜蘭名點「宜蘭牛舌餅」等美食外;兩天一夜的活動,也提供了幹部們充分交流互動、討論與分享的機會。

精心的規劃,充實的行程,希望能為志工幹部們加油打氣;期盼他們回到隊上,也能歡喜分享給每一位志工,感染志工伙伴;讓志工們在和樂和諧的氣氛中,實踐自我、充實自我,繼續為全國文化機關奉獻心力。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