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9

106年寫生優勝作品巡迴展|彰化縣北斗鎮圖書館 書香園地享書香 「寶斗藝廊」賞畫作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06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彰化縣北斗鎮圖書館熱鬧開幕,開幕儀式特別邀請到「彰化縣漢寶國小舞獅隊」為本活動作開場表演,本舞獅隊成立於民國102年,是由彰化縣芳苑生活美學協會許煌周理事長爭取經費協助成立,在校長、社區以及彰化區漁會的大力支持下積極推動,聘請蔡依蓁教練及曾世芳老師共同努力耕耘,使得舞獅團隊順利推展。

表演結束後將由各界貴賓與當地民眾一同舉行開幕儀式,同時由活動策展單位帶領大家一同看展,為各界來賓帶來詳細的作品解說,讓大家可以更加了解活動意義及其內涵。

北斗鎮立圖書館感謝彰化縣文化局與教育部補助環境改善工程,讓改造後的圖書館,寬敞明亮,動線流暢,跳脫傳統圖書館的約束感,為圖書館挹注了新生命,讓閱讀成為一種生活享受,也更有樂趣,在館中設置無障礙電梯、親子廁所、哺乳室等貼心空間,另有新書展示櫃、專題書展區、討論室、團體視聽室、閱讀休閒座椅、兒童說故事區、多元文化區、樂齡區等新穎規劃,希望在書香園地享書香,閱覽世界讀世界,溫馨有趣的閱讀空間,期待為您帶來不期而遇的邂逅與驚喜!

北斗鎮立圖書館為加強推展藝術教育及鼓勵藝術創作,形塑美感教育成為全民的共識,規劃推展各項人文藝術相關活動,促進提昇人文藝術素養之政策,特別於1055月開設啟用「北斗鎮立圖書館寶斗藝廊」,主要之目的是希望藉由寶斗藝廊之展出活動,以及社會大眾的參與來扶植有潛力之藝術家並引領藝術進入圖書館,以鼓勵藝術創作者發揮巧思提昇藝術創作之風氣。 

開幕當日現場貴賓雲集,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沈正義秘書在彰化縣北斗鎮圖書館開幕會場表示,在今年度的中部四縣市巡迴展策畫上,共計展出六十八幅作品,較往年不同之處,在組別上縮短年級差距為國小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國中及高中(),又將這些年級分為美術班與普通班分開評比。另外,隨著人口高齡化的到來,新增樂齡組,提供喜愛畫畫的長者有個伸展舞台,也鼓勵其他長者培養此休閒嗜好。 最後,希望閤家一起來欣賞美麗的畫作,拓展藝術新視野,進而多走出戶外欣賞自然美景參與寫生創作,讓藝術種子發芽茁壯,達到這次展出「中彰雲投跨世代,藝術美學好風采」的宗旨! 

更多畫作暨巡迴展資訊等詳細內容,歡迎逕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水彩寫生比賽http://painting.chcsec.gov.tw主題網站或106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http://www.jfartwork.com.tw/106art活動官網查詢。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