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9

南津堤防休閒設施及減災工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早期堤防主要為土堤結構,並於民國8487年時將其中約500公尺重新整修為混凝土坡面工程結構,為免颱風豪雨來襲所造成洪水溢堤之情形發生,進行本堤段基礎施做,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並為提供里民一個舒適的環境及美化市容,設立涼亭乙座,以提供里民及自行車友生活休憩的場所及提高生活品質。

因南津堤防歷年颱風來襲水位高漲,計畫洪水位不足,市公所即積極爭取第一河川局進行本堤段基礎施做及堤身加高增厚,免因颱風豪雨來襲時造成洪水溢堤之情形發生;本工程總經費約2,300萬元,自105714日開工,已於106412日完工。

另外為了充分利用堤坊空間,並提供市民及自行車友休憩場所,市公所編列經費增設休閒涼亭及自行車架,本工程總經費約230萬元,自10651日開工,已於1060613日完工。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近年來天氣劇烈變化,豪雨成災,經審視南津堤防確實有洪水溢堤之疑慮,市公所即積極爭取第一河川局進行本堤段基礎施做及堤身補強工程,預防颱風豪雨來襲時造成洪水溢堤之情形發生,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並為充分利用堤防空間於堤上增設休閒涼亭及自行車架,供里民及自行車友生活休憩的場所,美化市容。
惟近期經附近居民反映,行經車輛所發出聲響與加高的堤坊造成噪音迴盪,居民不堪其擾,在此呼籲經過此處的民眾能在速限範圍(60km/hr)內降低行車速度,減低行駛所造成的噪音及行車安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